2011年11月16日 星期三

小心眼

柔柔在吃晚餐時和我們聊到學校的事:

因為上周是期中考,這幾天宿舍裡都籠罩在分數的陰影中,
刺探成績、計較分數,甚至為了分數和室友鬧彆扭!

我安慰柔柔別太在意室友(女生)的行徑,
女生大致上來說,是比男生小心眼的!

我舉我高中男女同班的例子,
和男同學相處之後,才知道男生比較不計較,不會耍心機,相處起來輕鬆多了!

餐桌上老公和兒子也加入了話題,大家聊得不亦樂呼!



第二天我聽到兒子和姊姊的對話:

之前不知在談論甚麼(或許是姐姐不願借弟弟她珍藏的漫畫看),弟弟突然語重心長的說:「唉,妳們女生就是比較小心眼!」

姊姊當然不甘心如此被歸類,忿忿不平的回了句:「你才是小心眼!」

弟弟被反擊了,卻傻傻愣在那兒,不知該如何回應。(以謙的思維是直線式的!)

或許是在思考為什麼男生是小心眼呢?
弟弟說:「你從哪裡看出來我是小心眼呀!」氣呼呼的問姐姐。

只見姊姊也氣呼呼的脫口回了一句:「因為你的眼睛很小!」


在廚房忙碌的我,聽到他們如此好玩的對話,噗嗤一聲,笑了出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