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0日 星期四

2010 阿拉斯加之旅- 5/22 Denali National Park (十八) Murie Science and Learning Center

走回鐵道之後,面臨了一個岔路,是要走回Taiga Trail 還是選擇走Murie Science and Learning Center Trail?既然有Science and Learning Center,當然應該去看看,多了解這地區的一些知識!
一面走,一面後悔抱怨,因為這條Trail真的是我們走過最爛了一條Trail!沒甚麼植被,又靠近馬路,來往車輛排放的廢棄直接就吸入,躲都躲不掉。早知道乾脆就走馬路(Park Road),一樣是吸廢氣,至少路是直線規劃,少吸一些唄!

這幾天阿拉斯加都很熱,走了好一陣子,能到室內吹個冷氣順便東看西看的,小孩都還蠻高興的!
這Center放了許多台電腦讓我們由不同的方向了解和學習Denali 。從植物、動物、地形、氣候、甚至化石,來全盤解說這個國家公園,真的是一個很不錯的Science and Learning Center!

當然,除了在電腦上的解說及資料書籍的提供之外,最受歡迎的就屬是塊狼的毛皮了。每個人都忍不住會去摸它一下,想感受狼的毛是甚麼樣的手感。

Science and Learning Center很大,除了展示廳之外還有視聽室。之所以不能稱為放映室,是因為空間沒那麼大,而且感覺上是為了服務小團體的簡報室。

這裡放了許多化石,真的教育性十足。可惜的是我們小孩英文非母語,程度不夠,無法全然理解和吸收這些難能可貴的資訊!
對了,在這裡還遇到一件有趣的事。之前那對年輕夫婦帶著小孩走到哪裡了呢?一路來回都沒見著他們,沒想到他們一家子竟坐在這裡吹冷氣。那活潑好動的小女孩大聲笑鬧,好幾次被爸媽制止,還好在這裡遊客只有小貓兩三隻,沒人介意小孩的頑皮。
我湊上前問小女孩打哪裡來的?小女孩說:「Houston」,我以為是我熟悉的德州Houston,回了她一句,「那好遠喲!」,只見那小女孩露出表情不解的表情看著我,我也不知為什麼。等第二天回程往安哥拉治開車時,看到一塊路邊指示牌才會意過來,原來她說的Houston,是離這裡只有180 miles的Houston小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