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7日 星期一

2013 Oregon Coast Travel — 7/23 Cannon Beach (一)Haystack Rock

查看Google的相片,發覺很多攝影作品是照Cannon Beach的夕陽,但是受限於旅遊時間,還真沒法隨心所欲(必須考慮整體行程)。

早晨的Seaside冷冷清清的,雖然沒下雨了但是太陽仍是躲得不見蹤影。

Hwy101南下,開往Cannon Beach,路上霧茫茫的。

查看Google的照片,是可以蒐集一些旅遊資訊,但是若只是看別人上傳的一些美照,就以為自己也能欣賞到相同美景的話,那就大錯特錯了!
季節、天候甚至早晚的差別之大,會讓你懷疑是真的到同一個景點嗎?

看到這濃霧,心中還沒警覺,以為這像是在華盛頓州經常遇到的清晨大霧,太陽一出來就會煙消雲散。


後來才知道,這根本是奧勒岡、北加州海岸的常態,這霧何時會散去,誰也說不准!

我心中的【陽光、沙灘、海浪、仙人掌】呢?

到達Cannon Beach,我們順著指標找到了一個通往沙灘的通道(在猜想這不是唯一一個出入口)。還好還算早,花了一點工夫找到了停車位,之後就跟著遊客往沙灘走去。


早起運動的人不少,有人在慢跑,真是佩服呀!


只有一句話可以形容—冷死了!現在是夏天耶,怎麼可能會這麼冷(山裡面都沒這樣)。

這就是那個著名的巨大岩石乾草堆岩(Haystack Rock)是花魁鳥(Tufted puffin)的繁殖地之一。它是世界上第三高的獨立巨石(Monolith),高235英尺,其成份是玄武岩,大約在一千到一千七百萬年前由Grand Ronde Mountains火山爆發留下的岩漿冷卻形成。附近的岩石則稱為The Needles。退潮時可以在石頭旁邊看到海星。

冷風呼呼,感覺這海鳥也是縮緊著翅膀。

雖然還算早,但早起的遊客也真不少!




還好我還抱著一瓶熱普洱茶,冷得需要兒子幫忙檔海風!

完全沒預期到會這麼冷,身上的衣服根本不夠禦寒。

這就是Cannon Beach

大礁岩上都是海鳥的排泄物!

海面也是迷濛一片



面海旅館得天獨厚,在房間吹暖氣就能享受美景了!而那些獨棟別墅應該是很有錢的人才能擁有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