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5日 星期二

2013 Oregon Coast Travel — 7/24 Coos Bay→ Brookings (二)Cape Blanco & Port Orford

既然已經在Charleston,我們就不再繞回Coos Bay,直接走Seven Devils Rd接W Beaver Hill Rd之後再接回101。

101南下,過了Sixes小鎮,留意右邊的Cape Blanco State Park的路標,之後右轉進入Cape Blanco Rd。
沿路濃霧加刮著寒風,能見度很差之外,State Park的路也不好走,印象中覺得開了好久才終於看到海。

海風將草吹得都抬不起頭來!

在濃霧中看到這個燈塔,停車場有好多車,但卻沒看到遊客在戶外逗留(只有這個照相老兄)。
原因是真的冷死人了,才一下車我們的帽子就被風吹到馬路上(當然是趕緊去撿),放在口袋的地圖則是吹到天涯海角去了。我們縮著身子,用跑的躲進旁邊的一棟小屋裡(不是燈塔旁的那間,是百才公尺外的遊客中心),這才發現所有的遊客都躲在這裡避寒!

幾個老先生和老太太在做小簡介,沒一會兒一個老先生大聲宣布可以帶領遊客去參觀燈塔。
我左看右看,沒人響應,看情形是風太大、太冷了,沒人願意冒這樣的風寒走出溫暖的小屋(有開暖氣)。

小小的遊客中心擠滿了人,大夥都裝模作樣的東看西看,直到實在無法在拖下去了,老公一聲令下我們拉上外套拉鏈衝回車上。
車裡像冰箱,直到暖氣充滿了整個車廂,緊繃的神經才終於鬆懈下來。唉,什麼跟什麼呀,簡直像是在打仗!

老公知道我最近在趕寫奧勒岡海邊的旅遊,他只回了一句:「那一片霧茫茫,什麼都看不到又冷得半死的地方,我再也不想去了!」這就是他對奧勒岡海岸線的印象。是我們運氣不好?還是這本來就是奧勒岡的原貌,大概只有當地人才能回答吧!

看到別人的部落格又明媚的陽光沙灘,我們大部分都是灰灰一片,心中真是拗呀!



來到了一個像是小漁港(Port Orford)的地方,在這裡難得的看到一大片野花!


這像極了宜蘭海邊的小漁港!



雖然也是沙灘,但好像沒任何吸引力。

有了陽光,海水就變好看了。

但這樣的好天氣又能維持多久呢?


有幾個遊客在這裡拿著望遠鏡朝大海望去,一問之下才知道是在找尋鯨,聽說這附近都是賞鯨的好去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