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5日 星期二

2013 Oregon Coast Travel — 7/24 Coos Bay→ Brookings (一)Charleston

原本沒打算多做停留的我們,老公的一句話改變了計畫。老公說既然沒辦法自己抓螃蟹,那就去漁港買來吃吧!
看了看地圖和旅遊資訊,發覺Charleston這個小漁港離我們的Motel非常近,乾脆就繞過去看看買得到螃蟹嗎?

沿著Cape Arago Hwy往南,沒多久就聞到空氣中的海水參雜著魚腥味。過了座橋,漁港就在我們的右手邊。

我們先在漁港繞了一下,欣賞這些船隻,這裡的漁港跟台灣的感覺差很多,有些船看起來不像是漁船,感覺上是乾淨整潔多了。

在猜這些應該只是遊艇,不是漁船。

海風又冷又大,夾雜著大海那鹹鹹又臭臭的味道,讓我想起了宜蘭!娘家在宜蘭,從小到大經常跟著爸媽去烏石港、蘇澳、南方澳漁港買些漁獲回家打牙祭。除了臭魚腥味之外,最怕那又濕又滑的魚市場,又髒又臭的只想躲得遠遠的。

寒風中沒看到甚麼人影!

終於看到一家商店是開著的,趕緊下車,縮著身子跑過去。



水池中好多大螃蟹


整個店面十分簡單,即使是裝飾也是古樸的。

木雕的海盜船長


詢問了螃蟹價格,老闆說今天的螃蟹還沒煮,至少要等到十點半以後。貪吃的老公當然不會顧慮接下來的行程,有這肥美的螃蟹在眼前他怎肯錯過。

親切的老闆看我們是觀光客,問我們想不想和鮪魚照張相,結果成就了兒子這張照片。

他先拿了隻釣竿給兒子,在遞上一條鮪魚,兒子沒預期鮪魚的重量,還差一點滑了下去。怎麼樣,看起來像兒子自己釣到的嗎?

老闆說這些都是鮪魚,但和我們印象中的日本黑鮪魚或是屏東東港的尺寸差太多了!


既然還要等幾個小時,我們只好再出去外面逛逛。這次走不同地方,發覺這些船比較像是漁船。

碼頭上還有一些冷凍倉庫。

再次回到店裡,迎接我們的是隻小狗,女兒開心的摸著牠!


這是Charleston的旅遊資訊中心,小小的一個矮房由一位快九十歲的老太太坐鎮。她十分親切,還請我們吃糖果和我們聊天,說到她年輕時的事。

我蠻喜歡這樣的小鎮,沒有一堆觀光客,質樸的居民就像是朋友一般,親切又溫馨!

她介紹我們幾個景點,有她年輕時喜歡去的地方,和她老了之後有十幾年都不曾再造訪的。

當然從這燈塔可以知道,這應該是這附近最有看頭的景點了!

好的,我們會接受老太太的建議去看看這燈塔,謝謝您!

留給我們許多溫馨記憶的Charleston小鎮,再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