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4日 星期二

2008 Glacier&Yellewstone-行李裝備

一家四口的旅行,該帶的行李,似乎很難精簡,還好有多次全家旅行的經驗。每次回到家都會檢討多帶的東西,提醒自己下次不要犯相同的錯誤。雖然一路都是開車,行李泰半的時間是在車上跟著車跑。但若考慮到那些從頭到尾都沒用到的東西,讓車子載重、耗油,再加上每次入住旅館時的搬上搬下,你會後悔考慮太周密了,唉!連用不到的也帶了一堆!

通常會把行李分類成四類:
  1. 每天必備換洗衣物:換洗內衣物、襪子、外出服、睡衣(可以用輕便的家居服代替)
  2. 餐具物品:因為每天晚餐需自備,所以迷你電磁爐和鍋具餐具放置同一個行李袋。
  3. 食物冰桶:放置 cheese、蛋、ham、水果、蔬菜、海鮮、牛肉。
  4. 預備用衣物用品:禦寒衣物、泳裝、小毛毯、手電筒、望遠鏡、CD。

整理飛機托運行李時,為了怕物品被摔壞,也考慮到每箱行李的重量,通常會平均分成四箱行李,一人負責拉一箱,之後交由航空公司運送。背上是各人物品(零食、書、PSP、證件)原則上手上不再有任何物品需要拿,如此在機場不論是逛商店、轉機都能十分從容。

等到達目的地機場、租車開往第一天的住宿旅館,我才開始將行李分類,並且將預備用衣物用品先放置於車上,以後除非需要不拿下車,減輕負擔。

當然,為了實現減輕負擔的理想,準備一些輕便的手提袋,可以幫助我篩選必須用品,每次入住時儘可能只代必須品是大原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