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8日 星期二

2008 Yellowstone黃石國家公園-Pronghorn 叉角羚

想觀賞動物,所以開著車在Lamar Valley上晃著。將近半個小時,什麼動物也沒看到,老公沒耐性的說要往回開。回頭開了不到十分鐘,看到一群像鹿的動物穿越馬路。牠們十分機警,一發現我們就飛奔遠去。不像在國家公園內看到的鹿,一付悠閒模樣,根本不怕人似的,除非你靠得近,否則你想照多少張相都無所謂,反正嫩草的吸引力更大。

一群十多隻的Pronghorn,一溜煙的跑得遠遠的。但竟有一隻母叉角羚帶著小孩好奇的望著我們。不敢靠太近,擔心嚇跑牠們,用望遠鏡看才知道不是鹿。



一開始不知其名,只好想盡辦法用相機先留下影像,之後才查書知道是Pronghorn。我們都很高興因為以前去加拿大時看過Elk、Caribou,這種食草性哺乳類是第一次看到。


用望遠鏡輪流觀賞牠們好一陣子,牠們似乎也觀賞夠我們了,才悠哉的離開。








以上是女兒相機照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