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5日 星期六

2008 Yellowstone 黃石國家公園-Mammoth Hot Springs

因為前一晚的車禍,和租車公司連絡好換一台車子,要再開回Bozeman換車使我們原定的行程必須更改。因為有約定時間,所以一大早先在Mammoth Hot Springs的Lower Terraces Area附近走走看看。




和13年前來黃石的情景差很多,印象中當時這裡是有水的,也因此顏色及層次都很美,一開始看到好失望,都變得不好看了,才知海有枯石有爛,只要時間夠久,滄海也能變桑田!

是呀!當時是這樣的。

光禿禿的完全沒有樹木遮蔭,來黃石不帶帽子和墨鏡是不行的。


由上往下看,前方是Hotel和Cabins。




終於看到一些顏色了,只要是泉水仍流著的地方,岩石就展現出這種美麗的色澤。

在被硫磺泉侵蝕過的枯乾土地上,野花草展現了豐富的生命力。

偶而仍可看到顏色淡藍的池水。

因為沒買相關的書籍,所以無從得知植物的名稱,黃色的小花在旱地中顯得特別突出。




強烈建議戴帽子,不要帶陽傘,會被投以異樣眼光。

13年前在這巨石前,請老美幫我們夫妻倆拍了一張照,歲月一定是刻下了重重痕跡,因為我們倆誰也不願再站在岩石前照相,似乎只想留住最美好的當時回憶。








Mammoth Hot Springs,和當年的印象一樣,熱! 太陽好大!




留影了!

溫泉水質含大量碳酸鈣,泉眼位於台地頂部,溫度高達攝氏71度的泉水不停湧出,含礦物質的泉水從岩層滲出,沉澱下來的碳酸鈣不斷堆積,形成的石灰岩階梯不斷改變。而內含的礦物質不同,形成不同顏色。

注意到那溫泉冒著煙嗎?兒子女兒都熱得想趕緊離開,只有我們二老還想循著記憶找回過往的情景。

開車了,Yellowstone北邊幾乎都是這種山丘。






Bozeman機場,來換車就順便逛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