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7日 星期一

2008 Yellowstone黃石國家公園-遍地野花

Canyon Village到 Tower Fall這段路,13年前差一點沒走成,當時因為積雪道路封閉,所以想去Twoer Fall必須從Mammoth Hot Springs繞路過去。
還好我們準備離開黃石的當天開放了,也因此來回繞了一趟看看。那時候因為兩旁積雪太厚,前半段路儘是雪景,也是到了這附近,才開始看到草地。
還記得是五月初,Lews Lake還冰封著,Yellowstone Lake還不時看到浮冰漂流,所以走這段路只有冷風颼颼,根本沒有花朵的蹤跡。(翻看當時的相片,整個黃石公園只有溫泉水流過的小溪兩旁有野花。)
如今看到滿山遍野的野花,真慶幸自己選對了季節。




整片野花會驅使你下車,想親近它,想躺臥其中(想想罷了,我們可不想破壞這美麗的大自然)。








這些野花不知其名,打算去找些資料,以後慢慢一個個補上去。








經過這次Glacier&Yellowstone之旅,才知道自己如此喜歡野花,也瞭解若想賞野花,七月應該是最適當的月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