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8日 星期二

2008 Yellowstone黃石國家公園-狼來了!Coyote or Wolf

照了野花之後,心滿意足的上了車,不到十分鐘,前面的車子突然慢了下來。是的,我們也看到了,一隻Coyote大大方方的在馬路邊散步著。


跟著前車我們也慢速前進著

然後,和牠四目相接,有一點愣住了,該停車嗎?不知道下一步該如何。


沒想到牠往路當中走來,一付毫無畏懼的盯著車上的我們看,車只好停在路當中,可以想像當時車內的我們有多興奮,拿著相機搶拍這難得的一刻。一分鐘不到,大概是被前面想下車照相的遊客嚇到,一溜煙的往路旁草坡跑去。大家趕緊下車想追上去看,看到前車那胖子老美不停的朝草叢中找尋著。

沒看到,也就 失望的上了車,突然聽到大家的驚呼聲,從另一邊跑出了一隻。我們以為是先前那一隻,用英文驚呼著Coyote!Coyote!跟著追下草坡的老美(我們沒追過去,坡度有點大,急急忙忙的追怕會跌倒,老公只是接下我手中相機,追了一下就放棄了!),反過頭來告訴我們,不是同一隻,這隻是Wolf!Wolf!真的嗎?連我們都嚇一跳,真的親眼目睹狼了嗎?


老公只能照到牠離去的背影,那老美可是追了下去。







這四張是女兒照的,我反覆的觀察我們照的是wolf or Coyote,將相關的書拿出來對照,仍然無結論。
書上說:Wolves have a thicker, wider muzzle than coyotes and hold their tails high when running.。
而描述coytoe的是:The fur on the back and tail is gray to reddish-brown, with lighter ears, forelegs, feet, and muzzle. The tail drags behind the coytoe's legs when it is running。
所以我們看到的第一隻應該確定是coyote,但第二隻,因為跑的時候尾巴是舉高的,所以真的有可能是隻小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