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0日 星期一

2008 Glacier 冰河國家公園-Redrock Falls

到了傍晚,開車到了Swiftcurrent Motor Inn,迅速的煮了Pasta果腹之後,躺下倒頭就睡。每次旅行,老公總是笑我太貪心,好像想在短短的假期玩遍所有景點,一個也不願放過。唉!不能怪我,誰叫每次出國一趟全家人的機票花費太高,無法經常出國旅行,只好拼命想值回票價了!




住公園內的小木屋,雖然設備沒有一般hotel、motel好,沒有電話、電視 ,而且房價不便宜。但我仍覺得下次再來,這仍是我第一優先的選擇。因為住在公園中直接與大自然零距離接觸,沒有什麼比這更令人心曠神怡的了!


在check in時順便預約了第二天預備前往Grinnell Glacier所需的船票(當然也可以不坐船,但相對的要多走將近2 miles。),結果被告知,因為湖面結冰的緣故尚未通船。退而求其次,選擇了另一條Trail,Redrock Falls。先是在林中小路走了一陣子,之後看到了如此寬闊的美景。
對了,當出發前Ranger告訴我們,有人通報在湖邊看到Moose,但我們不小心錯過了路標,待回程找到時,早已過了動物清晨覓食的時段,沒看到最想看的Moose好失望!
走在Trail上偶而會遇見遊客,大家會互通訊息。印象最深的是,我帶著弟弟在前頭快步走著時,之前三個從後面超越我們的年輕人,突然慢下來,對我做手勢。我知道有動物在前面,轉頭提醒老公快點之後,就拉著兒子追上年輕人。當看到一些人在那裡議論紛紛時,才知道五分鐘前有一隻小熊擋在Trail上,有一家人清楚的錄了下來。正在感嘆自己的運氣不佳時,看見老公帶著女兒姍姍來遲,失望的告訴他我們錯失的良機。沒想到他竟責怪我,不理會他們叫我,因為就在我匆匆跑過的路旁,一隻小熊正爬在樹上。
阿,欲哭無淚呀!為什麼無緣呢?昨天看到黑熊過馬路,一緊張按錯鍵把相機off了,等再次開機只照到黑黑的屁股,根本分辨不出是熊,所以不願提及,沒想到今天運氣更差,竟錯過身邊的小熊!

彎曲的樹幹,不知道是不是被灰熊坐彎的,哈!
小土撥鼠四處張望
沿途最常看到的是整片的Beargress。
這季節來Glacier正是時候,滿山遍野的野花盛開,甚是好看!這是Paintbrush。
Silky Lupine,其實昨天走Avalanch Lake時也是野花不斷,下次作一個Glacier野花欣賞專輯。

走累了,在沿途的小溪休息,雪融化的水又冰又甜,完全無污染,裝了一罐來喝。

一面休息,一面欣賞美景。

望著湖面突然發覺對岸有東西在動,把相機的鏡頭拉到最遠,仍看不出是什麼動物,誰叫大家都嫌望遠鏡重不肯帶下車背著,只好猜測是鹿吧!回家在電腦上放大看那對岸水草邊的小黑點真的是Deer。





走到湖對岸了,剛才看到的是你嗎?deer。

red rock旁的小野花。Showy Aster。



終於到了Redrock Falls





往四周照,處處是美景。

Redrock 的源由,照片看不出岩石有多紅,但對照周遭的綠,更顯得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