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8日 星期一

2014 鹿林山、麟趾山登山遊 — 前置作業

以前住在台灣有車時,一年會去一趟墾丁,帶孩子看看海,玩玩水。因為當時住南部,屏東、高雄的一些較為有名的風景區也會趁放假嘗鮮去。

這十多年待在大陸,回台灣時很少會計畫出遊,主要的原因當然是【半年才回台灣一次,當然要多與親人聚聚】。當然不得不承認,每年去北美玩花掉我們大半的積蓄,也養大了我們的興趣,對於印象中(十多年前的印象)台灣的山水,還真的興趣缺缺!

今年是女兒最重要的一個暑假了,知道不能再花大筆金錢去北美玩,卻怎麼也割捨不下每年hiking的家庭傳統。怎麼辦?老公提議,乾脆在台灣玩好了!

台灣!台灣會有哪裡好玩的?(心中疑惑著)

台灣的風景區人滿為患,飯店旅館除了價格高得令人咋舌之外,服務和品質和北美的連鎖平價旅館也沒多大差別。

老公提議澎湖、綠島、小琉球,而我卻嘀咕著【大熱天的,到完全無遮蔭的海邊玩,是自找罪受嗎?】

那山上總可以吧?沒錯,山上氣溫會比平地低些,又有樹木遮蔭,這應該會是個好方案。只是,該去哪裡呢?

去除掉那些【知名】景點(清靜農場、溪頭、阿里山、太魯閣、、),中南部還知道的風景區似乎也乏善可呈(茂林、月世界、、)。

台灣的玉山應該是很美的,但清楚知道還不夠攻頂的能耐,那有其他輕鬆一點的替代品嗎?上網查查遊記吧,嘿,還真的因此找到了這個福山寶地!

鹿林山、麟趾山登山健行

遊記中的相片不輸北美景致,登山步道和指標清楚且有很好的維護(不怕走失),看來這正是我心目中的理想路線。向老公做了個簡報,老闆首肯之後,開始收集資訊(登山地圖),為一個月後的旅行興奮不已!

本來一家四口的旅行是挺方便的,但大妹聽說我們計畫去爬山,央求我將他們家的三個青少年也帶出去玩(大妹和妹夫都在上班,沒時間帶他們出去玩)。

兩個中年人帶著五個小大人(最大的要升大三了而最小的今年國小剛畢業),睡通鋪的山莊、吃泡麵,陌生又奇特的經驗等著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