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日 星期三

蟑螂

一個月的返台渡假結束,回到龍華的家了!

重新拾起家事,懶了一個月的骨頭,生硬的好不習慣。

在廚房收拾著,看著那果皮殘渣,突然有所感動,跑去客廳和正翹著腳聽音樂的老公分享。

「其實我根本不用難過!」我沒頭沒尾的說著,惹得老公狐疑的看著我不發一言。

我耐心的解釋:「小芳(大妹)煮好飯會將流理台擦拭的一乾二淨,整個廚房沒有一絲油煙,果皮菜渣都收拾綁好。但這麼辛苦認真,還是會看到小蟑螂。我這麼懶,經常隔夜才洗碗,怎麼可能不養蟑螂呢?」

喘口氣繼續說:「所以我看到廚房有蟑螂不應該那麼氣急敗壞,連小芳家都有,我又何必那麼【激動】!」,就著麼輕鬆的給了自己的懶惰一個下台階。

「是呀,你本來就是【不動】如山!」懶得隨之起舞的老公回應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