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9日 星期三

2019 Great Smoky Mountains National Park — 5/12 Urbana ~ Gatlinburg 沿路風光 (一)

一開始在規畫行程時, 因為是要幫女兒搬家, 旅遊不再是重點, 只想找個附近的景區走走. 但老公當然不甘心一年難得一次的假期白白浪費了,一直要求我還是該排定一個像樣的行程.

伊利諾州真的除了芝加哥之外沒啥有名的,女兒曾經說了個笑話,UIUC四周都是玉米田,若恐怖分子來搞怪,大不了炸出一堆爆米花.

看看地圖也真是如此,學校開車三個小時之內都是平原, 一大片一大片的玉米田,的確乏善可呈.再遠一點呢? 往南開4~5個小時的St. Louis南邊, 有個Mark Twain National Forest和Shawnee National Forest. 往東大城市Indianpolis, Nashville聽說也蠻有特色的.或是去探訪在密西根州立大學教書的老友?甚至北上Isle Royale National Park?

查了一堆資料都被老公否決,見他一而再,再而三地提及大煙山國家公園,我才意識到他老大爺心中早就有想去的地方了!但距離UIUC很遠耶,開個八小時的車都還不一定能到得了耶!若在中途的城市住一晚,雖然輕鬆許多,但是又覺得白白浪費珍貴的假期待在城市裡很可惜.

老公自己想去,只好自己克服困難,以前我不會開車時,老公也是一天十小時這樣開著玩的.雖然當年是30出頭的年輕人,現在中年老公有我幫忙分擔開車,照理應該還是沒問題的.(其實我們家早期的旅遊開車也是動則8~10個小時,只是這幾年我收斂了不少,一天安排的開車時數盡量不超過五小時)


先從女兒租的公寓出發, 要出門旅遊心情就是不一樣!

一種放鬆又舒坦的感覺,真的,即使天空仍是厚厚的雲層,還是覺得心曠神怡!

高速公路上的驚鴻一瞥.

繁忙的高速公路車流


大片的田野


卻不知道這整片的黃花是啥植物


小時候讀徐志摩寫的[數大便是美],其實不太能體會,真的是在美國看到了整片一望無際的野花,才深深體會那種美!

是野菊嗎?

是油菜田嗎?

從這麼高速的車內往外看,我想是不可能找到答案的.


離開了平原,終於看到了些山丘

離目的地又近了一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