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0日 星期三

Day 2 斷層掃描

情緒很不平穩,一下子像是接受了事實般的認命,一下子卻又難過得流淚。

早上和女兒遠端聊天,女兒想改機票提前回來陪我住院開刀,我則勸她不用這樣,因為上帝還是很幫助我的,兒子剛好在台灣,有他陪伴也沒問題。

相較於昨天哭著像交代後事的般的認命,今天則多是安慰著遠在美國的女兒。提醒她之後去橡樹園國家實驗室室時我們有可能無法陪她前往了。女兒很堅強,要我不用擔心她,她自己會處理得很好的。

知道不用擔心她,我已經將這二個孩子教得很好了,該有的處理事情的能力都足夠,是的確可以放心的。心酸的告訴孩子,媽媽其實不怕死,只是很擔心和捨不得老公。我告訴孩子,他們將來也會有愛他們的另一半,他們會有自己的家庭,我們已經將他們栽培得很好了,我不會擔心他們。但是老公不一樣,我無法想像沒有我的日子他該怎麼辦?我擔心他會很孤單,會很難過,會無法一個人生活。我請求兩個孩子一定要幫我好好的照顧爸爸!

昨晚散步時捨不得地牽著老公的手,想到若是我走了,兒子女兒都在美國,這麼大的一個房子只有他一個人該有多淒涼呀,又忍不住哭了!半夜醒來,想著想著實在放心不下老公,突然想到為了老公我一定要努力抗癌,求主保守,讓我能戰勝病魔繼續陪伴在老公身邊照顧他。

有了這樣的決心,似乎勇氣也增加了。下午開車去義大醫院做斷層掃描,在扎針時護士找不到血管,這讓我很驚訝,因為從小到大抽血從不會有問題的。當護士在我的手腕上扎針,痛得我突然想起媽媽一直被血管很細很難抽血困擾著,每次打在手腕上都痛得快哭出來。或許,這是上帝要我用這樣的方式體會媽媽這些日子以來的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