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4日 星期四

2010 阿拉斯加之旅- 5/16 Sterling Highway

在機場拿到車之後一直是老公開車,男人的確比女人有耐力而且更有責任感(不敢一概而論,指的是我與老公。),連最愛看美景的我都已經昏昏欲睡時,老公仍打起精神開車,不得不佩服及感謝他的辛勞!
待我小瞇了片刻之後,精神恢復了,可以輪到我開車了。這時又要感謝我父親在將近十年前,出錢讓已經出嫁的笨女兒去駕訓班學開車了!

話說1993年結婚赴美時不會開車,而窮學生的老公買的是便宜的二手手排車,在Austin高低起伏的丘陵地上,老公試著教我開車。結果呢?不用猜也知道,一陣手忙腳亂之後,吵架不說還差點衝下小溪谷。老公嚇得再也不敢教我開車,而我則自認為這輩子不敢開車了。
在美國將近七年的日子,一直是老公辛苦開車。不論是去多遠的地方玩,一天開十多小時的車,都由他辛苦承擔無怨尤(真的是好老公!)。但這樣玩起來,對他而言的確是體力上的沉重負荷,令我極度不捨!

還好,回台灣後,為了接送小孩我不得不學開車,而娘家也全力支援,終於考上駕照。雖然在第一次開車到幼稚園接女兒時,倒車不慎,將幼稚園老師的車給撞凹,害我到現在都有倒車陰影之外,我開始幫老公分擔辛勞了。
北宜公路、北濱、二高、墾丁,我都開遍之後,美加的公路反而易如反掌。旅行開始輕鬆多了,旅程的估算可以更有彈性,長途開車反而成了最愛。在一個個小城鎮穿梭,經過許多不知名的私房風景,隨心所欲的改變路線,旅行的自由度更寬廣了!

準備換手開車,但此時的Sterling Highway道路較窄,也不容易找到夠寬的路肩,只好繼續開找最近的休息區了!
終於找到個不錯的休息區,是個臨溪流的景點。河旁還有專供小船上下的坡道,河道夠寬,水流也蠻急的,應該是十分適合泛舟的地方。

夏天,這裡一定是個熱門景點。停車場很大,代表會有很多遊客;附近除了入河的小坡道之外,沒看到其他景點介紹,代表這兒是個划船泛舟的主場地。只可惜此時冷風颼颼,看不見任何人。

在停車場休息片刻,看看湍流的溪水,聽著水聲,活動筋骨,接下來換我開車了!老公、小孩都呼呼大睡,而我則精神飽滿的一面開車,一面看風景。可惜的是此時沒人幫忙照相,可惜呀,可惜!
對了!這段路其實車很多,因為路窄小的緣故很難超車。但一路上許多性急的當地駕駛(可以看得出他們完全沒心思在兩旁風景),會緊逼近你(我可是遵照速限的優良駕駛),讓人不得不減緩速度往路肩靠,讓他們超車。
在這風景優美,令人感覺與世無爭的阿拉斯加,多次被人逼車的不愉快經驗,令我無法釋懷,也讓我車開得緊張兮兮,無法享受美景!

快接近Homer了,眼尖的我發覺右側有東西在動,倒車之後,看到是一隻Moose,它在一個廢棄的伐木場吃著剛冒出頭的野草。

我們將車子開進去,熄了火,坐在車內往外照。太遠了!根本看不過癮,我邊叫小孩留在車上以策安全,一手已經打開車門輕聲往外衝,我想要靠近一些。一轉身,小孩也忍不住下車了!

By Tiffany
越走近,越感受到危險,原來Moose是這麼大隻(我們近距離看過Elk、Deer、Mountain Goat、Bighorn Sheep),比一頭馬還粗壯高大!

By Tiffany
它發現我們了,抬起頭盯著我們看。距離15步之遠的我們有些害怕,因為實在是太大隻了,讓人恐懼它衝向我們的力道。老公說太危險了,叫我們上車,只好悻悻然的上了車,和這隻小朋友有生以來第一次看到的Moose說Bye-Bye。

到Homer附近了,有個小觀景區。


從這兒望向海面。



對面的山朦朦朧朧的,像在夢境中的不真實感。

老公脂肪厚,短袖襯衫加件薄夾克就能禦寒。

春天還沒來到此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