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7日 星期日

知性婦人

妹妹將近19年在家相夫教子,竟然在二個月前突然的返回職場工作,讓我既驚訝更是羨慕!

反觀自己,結婚至今沒做過甚麼工作(只有在美國時教兒童畫),等孩子都長大離家之後,突然覺得空虛到無所適從。雖然還有部落格可以抒發自己的心情和感受,但每天的生活除了必須做的家事之外,常常提不起精神。

腦袋裡不停的轉呀轉,也想找出一條路,讓自己突破如鑽入牛角尖的困境。

重新投入職場?談何容易呀!

待在家裡快20年的我,雖然還懂得使用一些文書軟體,但是哪個老闆會想雇用一個47歲的老女人呀?更何況人在大陸的我,能找到的相關工作實在有限(台商在深圳幾乎都是製造業),總不能為了想工作,拋下伺候多年的老公和小孩吧!

自己開業呢?這是老公一直鼓吹我的,但是我可是百般不願意!

了解我的人都知道,我並不是一個重視【美食】的人,只要是一個人在家,一碗泡麵就能打發一餐。那為何我會有一身好手藝呢?還不是歸功於老公的【重視吃】,和小孩的【貪吃】。因為愛他們的緣故,我必須花很多的時間在購買食材、處理冷藏、烹飪製備。而老公的好客,更是讓我的廚藝被迫需要推陳出新,精益求精的最大推力。

左也不是,右也不是,那我的出路在哪裡?

我突然想到,寫部落格是興趣,雖然賺不到一毛錢卻讓我很有成就感。如果我能將我寫東西的興趣轉化成可以有所收入的事,那不就能一舉兩得了嘛!

想到【投稿】這個答案時,我雙眼發亮。這既能賺點小錢又不至於改變目前生活型態的答案,讓我興奮的睡不著覺,立刻起身打開電腦猛敲鍵盤。

我雖然不知道自己的文筆是否有一定水準,但是相信鐵杵磨成繡花針的道理,只要是持續的努力和不斷的改進調整,相信勤能補拙的!

將近一個多月來的努力,我已經有兩篇文章錄取了聯合報家庭婦女版,雖然稿費是微薄到可憐的地步,但是這對我而言是一種肯定,一種鼓勵。

好高興自己又跨出了新的一步,即使中年的家庭主婦也無需將自己定位成整天購物享受的【貴婦】或是鎮日在油煙中打滾的【怨婦】。這兩種我都不想當,因為我希望自己能是個不斷追求新知、學習新事物、挑戰自我的【知性婦人】。讓老公和小孩對我的讚嘆,除了廚藝之外還有腦袋!


6 則留言:

  1. 已經在報紙刊出就可以放上部落格喔
    妳寫哪類文章呢 放上來給我們看吧
    妳也能在部落格旁放廣告賺些外快
    人氣高廣告費就多 我沒啥人氣 每個月大概一百多台幣吧
    聊勝於無囉

    回覆刪除
  2. 我也在奇怪,聯合報兩次通知我文章錄取,要我的匯入稿費的帳戶,卻沒通知我何時刊出,總不會是詐騙集團吧!

    回覆刪除
  3. 通常都會排很久喔 而且主編說錄用後
    排版另有他人 所以主編也要排好才知道哪天會刊出
    如果字數少很容易能擠上
    字數多被排成主文就得等很久
    有時會要等一年 我沒訂報
    但網上看報很方便 還能查舊報
    所以大約一個月蒐尋一次
    耐心等吧

    回覆刪除
  4. 經你如此一說,我是不用再擔心是遇到詐騙集團,白歡喜一場!但想到要等那麼久,覺得不敢面對親朋好友了(誰叫我大嘴巴),每次打電話給我老爸,他都大聲的在電話那頭說【聯合報上根本沒看到我的文章】,唉,汗顏!!

    回覆刪除
  5. 恭喜!
    你可以設一個google alerts,會自動搜尋網站
    把你的筆名設為關鍵字,這樣等你的文章一出現在網路上
    就會寄email通知你

    回覆刪除
  6. 謝謝你的建議,我會去試試看。
    也感謝素未謀面的網友們願意看我的部落格,讓我增添了不少信心!
    心存感恩,謝謝大家默默的支持。

    回覆刪除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