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5日 星期三

我家的生活白癡 【從不掉扣子】


(於2012/06/20刊登於聯合報家庭副刊,被更名為【從不掉扣子】)

吃晚餐時,看著即將升高中的女兒,想到她再過三年就要離家去美國讀書,心中好多不捨。夾了一大塊魚肉給她,順口告訴她:「柔,再過一陣子我要開始教你縫紉。」女兒乖巧的說聲好,也提醒我她會用針線的。

在一旁的兒子狐疑的問:「為什麼要會縫東西呢?」

「以後你們要自己在美國上大學,如果衣服的扣子掉了,要自己會用針線縫回去!」對於這一直有爸媽和姐姐照顧的兒子,我有耐性地解釋給他聽。

「扣子為什麼會掉呢?我的衣服從來都沒掉過扣子呀,如果真的掉了,用三秒膠黏起來不就好了。」兒子天真的回答。

餐桌前的老公和我聽了目瞪口呆,無法想像兒子竟然有如此生活白癡般的回答。正懊惱於自己平日的過度照顧,沒想到這傻兒子又加了一句話:「真的不行就不穿那件衣服,等暑假拿回家給媽媽縫不就好了!」

啥?我在心中下定決心,這個暑假就要教會他縫釦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