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7日 星期二

2012 北瀑布國家公園之旅—9/26 North Cascades Scenic Hwy (四)

轉身,往路對面的山壁望去,順手照了張相。老公喜歡岩石,每回看到一些山壁總會忍不住將它納入記憶卡中。

這應該是老公不經意照的,沒特別留意有何特殊之處,大概就是覺得風景美吧!

而這張則是女而刻意照的,原先不知她照這張相片的用意為何,看到下一張相片答案才揭曉!

這張是國家公園立的解說牌,說明這塊山壁中三種顏色的岩石及形成因素。原來女兒是看到這解說牌之後,刻意將眼前的山壁真實呈現!
旅行有時不光只是玩的層面,在這些年的旅遊中我們一面玩卻也一面學習許多知識。看到動物,想分辨deer和elk的差異,就買書來查看究竟。野花雖美,卻叫不出名字,買書和上網查。黃石公園的地形地貌,除了國家公園裡有許多說明之外,在一些旅遊手冊及單張中解釋的更是詳細。
就在這自然而然的氣氛中,我們學習了好多地理常識!


繼續開車往下一站前進,我身體又感覺到不適的狀況了。大概是藥效過了,覺得又開始發燒、喉嚨刺痛。接下來的重頭戲是Maple Pass Loop(7.5 mi, 12 km),很擔心自己的身體狀況會拖累一家人。

這裡應該是Ross Lake Overlooks。

Ross Lake也是個水庫,面積比Diablo Lake更大,但是從這角度是看不出來的。這湖水屬於深藍色,想真正親近它就必須揹起行囊用走路或做船過去。

在幾年前我就一直想找個機會住住Ross Lake Resort,這是一個度假性質的旅館(當然不是夏威夷或普吉島那種度假啦),它提供了四種大小不同的度假木屋,也有露營營地。而一些髓上活動的汽艇、小船、獨木舟,或是釣魚用具都有在租借,是個值得花個一星期倘徉其間的好地方。

當然現階段的我們還無法安排如此悠閒的旅遊行程,只能期待將來有機會能在湖邊的小木屋前,不用趕時間的靜靜享受著垂釣之樂。



兒子照相的角度時常讓我摸不著頭緒,不知這張相片兒子到底是在照什麼?是風景?車子?還是老公?

接著開到Rainy Pass(這裡已經不屬於North Cascades National Park),午餐時間到了,我卻只能窩在車內睡覺休息。老公和小孩先去找野餐桌吃午餐,而我則是利用這一點點時間趕緊休息一下(又吃了一次藥),只希望待會兒有力氣走這至少四小時以上的hiking!

兒子照的,應該是吃午餐時也想來分一杯羹的小鳥吧!



2 則留言:

  1. 哈 妳兒子那張照片應該是那很有趣的倒影吧
    我也常拍ㄧ些家人在玻璃窗 天花板上 或公車窗上的倒影
    好玩而已

    回覆刪除
  2. 有時真的是搞不懂這小男生腦袋裡在想什麼?

    回覆刪除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