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8日 星期日

全新的挑戰

嫁給老公之前就知道婚後是沒多大機會工作的,以學生簽證(及配偶)到美國的人是不能隨便打工的。

結婚後還待在工研院一個多月,當時一個部門女主管聽說我即將去美國,以瞧不起的嘲諷口吻說我是【陪公子讀書】。這是我生平第一次聽到這名詞,從她的口氣也隱約感覺到這角色的地位低下,心裡是有些疙瘩,但短時間之內也似乎無法改變。

兩年之後存夠錢去讀語言學校,目的當然是準備托福好申請學校。沒想到婆家的一通電話,讀書計畫只好放棄,專心準備生小孩吧,接下來的幾年就在照顧嬰幼兒中辛苦度過。

熬到孩子上了國小,因緣際會來到大陸,無暇顧及想工作的心,先適應這陌生的環境吧!

又幾年,孩子終於大到無需在身邊耳提面命時,又興起工作的念頭。但是看看自己,四十五、六歲的老女人還會有甚麼人願意給機會呢?

不是沒想過自行創業賣些餐飲,但是家族中沒有任何人有類似經驗可以學習,擔心自己根本不是做吃的料,裹足不前!


這兩年因為兒子也跟隨著姐姐的腳步住校去了,週間只剩下老公和我,生活和家事突然一下子簡單了許多。多出來的時間除了寫部落格之外,不知道還能用什麼去填滿它。

唉,好想工作喲!但知道自己快五十了,不可能會有任何機會的了!


然後,就在暑假出國前,上帝竟然給了我一個十分特別的機會。就在暑假回台期間談妥了一些工作細節,我終於要開始工作了!

太久沒工作,內心忐忑,壓力也不小,但是還是希望能藉此機會學習,期待自己能有所成長。


老公、小孩的支持是我最穩固的心理建設,面對即將改變的家庭生活型態,他們都願意慢慢去調整。

感謝上帝賜我這美好的機會,這是我生命中的一個新挑戰,我會全力以赴的!


2 則留言:

  1. 恭喜恭喜啊 竟然沒看到這則
    我也好想有個工作呢
    不知何時才能有機會

    回覆刪除
  2. 我這工作是經由朋友介紹的,和我大妹一樣(我大妹做家庭主婦18年後在台灣當幼稚園的教務主任)。
    其實我們這年齡一般公司是不會想要用我們的,所以此時只能靠朋友的消息和推薦,
    才有可能突破別人對我們年齡所造成的障礙。

    回覆刪除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