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0日 星期五

2012 黃石國家公園之旅 — 9/29 Pronghorn 叉角羚 (一)

欣賞玩風景之後,我們繼續開車往前行,計畫中是希望能開到熊牙公路(Bear Tooth Pass Hwy)上看美景,若是時間不夠(傍晚一定要開回旅舍,我們可不希望再撞到野生動物)至少要開到Northeast Entrance再回頭。

突然間發現路邊的溪畔有人架著腳架在照相,是在看什麼動物呢?離這麼遠還真是看不太清楚!

哈哈,這就是我們用肉眼能看到的,但還好帶了望遠鏡,仔細一瞧,是Pronghorn 叉角羚!


2008年在Lamar Valley也看到Pronghorn 叉角羚,當時驚鴻一瞥,真是驚為天人。只可惜只看到母叉角羚帶著小叉角羚,沒能看到公的。
後來,在雷神大大的部落格中看到叉角羚的專題介紹和美麗清晰的照片之後,就懷抱著能再次看到他們的一絲希望,沒想到還真的願望實現了。

雖然新買的相機可以拉長鏡頭,但是因為偷懶沒去研究該如何使用,急著要用時才知道拉到最遠時影像很不穩定,手輕輕一動,就失焦了。或許該使用腳架,但事前壓根沒想到,只好照一大堆手晃到了的失焦照片,安慰自己聊勝於無!

因為是在河的對岸,大概也料到我們這些人類不可能貿然衝過去侵擾牠們,一隻隻都好整以暇地吃著草或休息著。

仔細看叉角羚你會發覺她很美,除了平順毛色之外,那迷人的雙眼和睫毛,讓他們榮登我最喜歡動物的榜首!

嘿嘿,看到公的叉角羚了,黑亮的雙角看起來不長,似乎沒什麼殺傷力。

原來Pronghorn 叉角羚也是一夫多妻呀,這一整群有大有小的,全歸這隻公的在管。

是艷福不淺嗎?我對自然界這種現像忿忿不平,好歹也讓其他稍微弱一點的公叉角羚也有個伴吧!

只見這隻公叉角羚東聞聞,西湊湊,似乎在言就該臨幸哪隻母的,這讓我看了更是火大,因為我可是堅決反對一夫多妻制的。

差一點就上演了春宮秀,老公直呼好玩,我反而覺得待會兒不知該如何和兩個青春期孩子解釋而為難著。

其實我似乎想太多了,已經上高一的女兒早就上過生物課了,對這些事竟然比我這忿忿不平的母親理性。聽到我碎碎念時,女兒轉身安慰我:「媽媽,這就是物競天擇,沒辦法的事,他們要靠此繁衍強壯的下一代!」

唉,在內心深處怎會不知道這道理呢。但在大陸住了快十年,看到許多台灣男人的出軌和光怪陸離的行徑時,心底都為其妻子感到難過,造成我這打抱不平的怪毛病。

好啦,好啦,我應該以平常心來看待這些野生動物,他們在這野地生存本就不該與人類相提並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