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4日 星期六

白癡

在網路上看到一段文章,提及有些父母對孩子嚴格的要求和逼迫讀醫學院(沒讀上台大會被趕出家門)。

轉身唸給老公聽,對於竟然有如此的父母感到匪夷所思!

老公淡淡的回我:「天下無奇不有!」,繼續看他的電視。

「是呀,想想自己當年落榜,爸媽也沒罵我!」我突然發覺自己還真幸運。

為了強調父母有多好,我提起一段陳年往事:「小時候有一次和小芳(大妹)吵架,小芳氣得罵我白癡。當時我可是重考待在家裡,整天怪裡怪氣自卑又自憐的被害妄想模式(大家都怕我身心受創不敢惹我)。當時我小提大作的跟老爸告狀說小芳罵我白癡,爸爸還因此打了小芳一頓!」

看電視的老公轉過頭,認真的說:「老爸應該是想教導小芳,基於姊妹的情誼,即使姐姐真是個白癡,也不應該當面告訴她,傷她的自尊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