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0日 星期日

方向感

從小就是個方向感極佳的孩子。
只要去過一次的地方,幾乎不會忘記,下回自己走都能找到。

昨天,在Yosemite valley hiking時,抄了條自以為是的捷徑,
但走著走著卻發覺,根本對不上地圖。

女兒有些著急,抓了路人就問。
而我反而自信十足的相信,是那對夫妻弄錯方向,還指正他們。

然而,現實在十分鐘之後大打我一臉巴掌,
我驚訝的發覺愚蠢的我竟然帶著家人繞了一大圈,又走回了原點。
還好貼心的老公小孩一點也沒抱怨和責備我,反倒是我自己懊惱不已!

晚上吃完飯,在旅館裡聊著天。
女兒聊到我今天犯的蠢事,說到那對可憐的夫妻被我自信的口氣和眼神唬得一愣一愣的,全家笑成一團!

而我雖然極力辯解,卻還真搞不懂方向感那麼好的自己到底是哪裡搞錯了?

最後我正經八百的發表了結論:「我覺得我的方向感不可能有錯誤,我想一定是那個地方有著神秘磁場,害我迷路的!」

話一說完,沒怎麼接話的兒子開始爆笑,三個人笑成一團,
只見我在一旁無奈的嘟著嘴,想到剩下的旅程會被他們一路笑到回家,實在懊惱怎麼說出「神秘磁場」這四個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