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8日 星期六

心疼

將女兒所有的家當打包,塞滿了整個車子,準備離開UIUC,心情複雜!

看著空曠的公寓,想起一星期前見到的模樣,心酸酸的。

四年前,才剛滿十八歲的女兒被我們帶來了伊利諾,安頓下來,我們就此離開,四年後再來,才知道孩子過得辛苦,心中只有過意不去的歉意!

想當年的我們也是離鄉背井讀大學,但都在台灣,沒有適應的問題。女兒小小年紀要面對語言、文化、獨立生活,真的是無法想像的辛苦。讀大學的我們吃學校餐廳,外面的自助餐奢簡由人,無需自己料理三餐。女兒卻需要在繁重的課業下,為了省伙食費煮著簡單方便但略顯寒酸的伙食果腹。

看著女兒公寓的廚房,二個二十出頭的小女孩,坐公車去買菜,細心整理儲存食物,克難的煮著家鄉味,然後累得沒力氣清理廚房。看著油膩的爐台和吸油煙機,沒有責備,只有心疼與自責。怎麼沒想過應該來看看她過得如何呢?至少,來幫她煮煮飯、洗洗廚房吧!這麼重的課業下,能吃飽就屬萬幸,哪有時間洗吸油煙機呢?

有點氣自己,四年後的畢業典禮才來,在她最需要我的時候,我渾然不知,女兒,請原諒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