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5日 星期六

值得

今早,時差讓我四點就醒了過來,輕聲的整理著昨天的行李,突然看到女兒畢業典禮前送我們的禮物。

一直忙著沒細看,此時細心端倪著才發覺,女兒的用心!

不知情的旁人常以為我們很有錢,能送二個孩子去美國讀大學絕對收入不菲,但也只有最親近的家人才知道這些年我們過得有多辛苦。

在台灣沒有房子可以養老,更遑論養老金了,但這一步步走來卻從不後悔,因為我們覺得這二個懂事又孝順的孩子值得!

我們在龍華省吃儉用著,他們也沒一絲一毫浪費著爸爸辛苦工作的所得,一家人同心協力為著同一個目標努力著,只期待每次四口能聚在一起的珍貴時光。

除了女兒的感謝信觸動著我之外,她親筆畫封面的小筆記本更是貼心。當我留意到這幅圖,畫的是我們一家人去錫安國家公園The Narrows朔溪的背影時,驚喜不已!是的,女兒說她是參考了這張合照。

記得以前在網路上看過一篇文章【生孩子為的是什麼?】,對我而言,就是這麼些小小的感動交織而成的歲月,讓我覺得吃再多的苦都值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