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5日 星期一

2019 UIUC Graduation — 5/17 Idea Garden

5/16一早,我們從大煙山國家公園開車回UIUC,途中遇到二次的龍捲風警告(女兒手機接到訊息)。其實不用手機簡訊警告也知道,才不一會兒的功夫風雲變色,還在高速公路上行駛的我們面對大雨滂沱,風大雨大,眼前的能見度幾乎是零,嚇都嚇死了!遇到如此情況,做父母的我們故作鎮定,但心裡還是七上八下的,只希望趕緊找個出口交流道,先下高速公路避避。

風塵僕僕地回到UIUC女兒的公寓,我們休息了一晚,準備第二天一早去參觀尚未走過的校園區域。


春意盎然但也會突然有春寒料峭的細雨及刺骨寒風


多次開車看到的路邊花園是我的目標所在!


地圖上標示的是Idea Garden,看到許多人在裏頭忙著園藝的工作,有人正在挖土種植、有人在整理花圃,傢伙還不少,頗有專業的架式!

一開始不好意思打擾這些人,我們拿著相機一邊欣賞著奇花異草一邊照著相。


五顏六色的花朵煞是好看!




慢慢轉來轉去地看著,




對自己不知其花名懊惱不已!




許多人在哪裡拿著工具工作著,雖然沒人來干涉阻止我們,卻也實在沒臉做太過分的舉動。


什麼是太過分的舉動呢?


老花眼的我實在沒敢趴下身去照那插在土裡的名牌,雖然極度想知道花名,但基於面子問題,我能照到和看到的算是極少!





老公要別執著於花名,就這樣仔細觀察和欣賞也不錯,知不知道名字差別不大。








有些花朵我有幸曾經看過,但絕大多是從未見識過的!













這些不同於野花,野花因為不是人工栽培所以比較是當地的原生種

為了配合當地的氣溫、雨量,種類比較少。



而人工栽植的特別多樣化,品種的限制也少,才能看到這麼多從未見過的花朵!




只能說我這看慣野花的人,突然像進了大觀園的劉姥姥一般,睜大眼睛讚嘆著!






這個我在露臺花園有種,但可惜昨天剛發覺它葉面上有白粉,應該是有病蟲害。




我特別喜歡這種花形





這應該是芍藥


之後和正在種花的人聊天,這應該是學校特意闢出的土地,供教職員申請(租用)的。春天剛來,他們正忙著將栽培在溫室的花移植出來戶外。




記得以前UT的宿舍也有這麼一大塊地,學校開放學生租用,台灣和大陸的留學生搶著租用,但種的全是蔬菜,哈哈!




我不知是東方人比較現實主義還是西方人特別浪漫,差異在不知不覺中顯而易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