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5日 星期四

2019 Northwestern University Travel — 5/19 Illinois Beach State Park (一)

處理完租屋的事宜,我們決定到戶外走走。原先在背包客棧詢問及自己查到的景點不是太遠就是時間不夠,最終列入思考的還是回到我們最愛的National Park或是State Park!


Illinois Beach State Park,座落在密西根湖畔,其實西北大學的校園就在密西根湖畔,何必老遠開車北上呢?吸引我的似乎不是那一望無際如大海般的密西根湖,也不是湖畔的沙灘,查看資料得知那裡可以賞鳥,有一些步道可以走走,這當然值得一遊啦!

我們的旅館在Evanston的西北邊,直接從旅館開去Illinois Beach State Park不到一個小時。

沿途都是一些住宅區,綠草如茵!

從沒有在美國北邊住過,此時看路旁住家商店都是如畫般美麗,但是若是冬天下起大雪,不知道會如何?

每年冬天和女兒聊天,只要她提及又下大雪了,甚至看到她傳給我們的雪景,都好生羨慕。但只要我表達任何羨慕之情,女兒就會嗤之以鼻,她告訴我『你是沒有看過那灰灰髒髒的積雪、你沒被黑冰滑倒,你沒被凍到直流鼻涕,才會那麼喜歡下雪!』。當然女兒還少說了一項,鏟雪應該也是苦差事!

才彎進州立公園的道路沒多久,就不期而遇了隻小鹿!


這又像沼澤又像海埔新生地一樣的大片綠地,因為手邊沒有資料,只能純欣賞風景!


看到有車停靠,我們也停了下車,往沙灘走去,是的,眼前就是小時候學地理背的五大湖之一的密西根湖!

留個紀念吧!






玩過這麼多地方,發覺漸漸歸納出自己的喜好,我喜歡的是小湖泊,這種大到一望無際的湖像海一樣,沒有實感。

無法一眼看遍整個湖泊,看不到山和樹的倒影,像海一樣,還真沒意思!

是因為我是宜蘭人嗎?從小到大經常去海邊玩,對於海除了大人提醒的危險不要靠太近之外,只剩下堆沙堡的記憶了!

只是這湖的顏色還算挺漂亮的,今天雲層較厚,如果有陽光灑下來,應該會更美!

湖邊風大,還挺冷的!

女兒已經過了玩沙的年齡,就看看風景照張相吧!




有些人說孩子太小沒記性,所以不用帶小孩出去玩,因為以後都會記不記得。我卻不這樣認為,孩子的每個階段喜歡的都不同,在他們還好奇且玩心重的時候不帶他們玩玩,等到長大了,看一切都理所當然,反而死氣沉沉沒有意思了!


還好我們2019年還跑了這一趟美國,本以為每年都會去美國玩一趟的我們,就這麼被疫情卡在台灣動彈不得,相信是始料未及的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