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日 星期五

青春痘

七月初在深圳皇崗口岸準備過海關檢查,
因為我們每年至少進出關口許多次,
也一直保持著良好紀錄,通關速度都正常且快速。

兩個小孩已經習慣了這些流程,
早幾年前就要求自己拿著台胞證自行通關(不想跟著我們)。

反正我們都按照規矩來,也不會有問題,
所以就讓他們獨立行事,我們也正好落個輕鬆!

一如以往般,我們都很快的順利通關之後,
我留意到Tiffany沒跟上來。
轉頭遠望,奇怪怎麼還在檢查窗口呢?
難道出了什麼問題,但是怎麼可能有問題呢!
我看著她獨自一人站立在窗口,我開始有些擔心了,
無法往回走的我們,完全幫不了忙,
到底怎麼了?她一個人能應付嗎?

在門口等了快五分鐘之後,
才見她姍姍來遲。
急忙問是什麼問題耽誤了,
只見Tiffany沒好氣的回答:「海關覺得證件上的照片和我本人不太像!」
什麼?雖說正值青春期的孩子,在體型上即使一年之內的差距也很大,
但是2~3年前的相片,不可能認不出來呀!

正當我在大巴上,拿起Tiffany的台胞證忿忿不平地比對著(我也想知道真的差很多嗎?)時,
突然冷不防聽到Thomas冒出一句話:「可能是姊姊臉上冒出太多青春痘,才會認不出來!」

我努力地憋住笑意,不想讓Tiffany感到難過,
沒想到就在我身後的Tiffany毫不動氣地,
冷冷回應著她這白目的弟弟一句話:「你自己馬上也會有!」

噗嗤一聲,這笑意再也忍不住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