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7日 星期五

美人魚

有鑑於大陸十一長假到處都人滿為患,老公之前就提醒我準備一些好片子,在假期中闔家欣賞。
連續看了幾個不錯的片子之後,向朋友Jessica借了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on Stranger Tides(神鬼奇航4)。
喜歡一家人共聚一堂看電影,隨著劇情的鋪陳,我們跟著緊張、難過、激動、大笑,大家一致認為這集中美人魚與傳教士的劇情蠻吸引人的。我特別喜歡一幕:當黑鬍子船長輕蔑地要船員將那隻“creature ”(美人魚mermaid)抓過來時,傳教士氣憤的說:「She has a name!」,所有人都驚訝地看著他竟敢對黑鬍子船長大小聲!船長輕蔑地問:「那她叫甚麼名字呀?」
黑鬍子船長為了自身的利益抓了隻美人魚,在他眼中,這只是一隻生物;但在傳教士的眼中,這美人魚是他所喜愛的,他心繫她的安危!
愛情戲最容易打動女人,尤其是我們這些“歐巴桑”,特別喜歡看這些離我們似乎越來越遠的浪漫愛情劇。

將近三個小時的專心觀看之後,看看時鐘,哇!午餐時間已過,吃啥呢?正煩惱著,老公貼心的說叫便當就好了!

又有電影看,又不用煮飯,我有些心虛的起身,想看看冰箱裡還有什麼可吃!
沒想到老公深情地走到我身邊抱著我說:「我的美人魚,這幾天你辛苦了!」
「你要叫什麼?」

我要叫甚麼?那傳教士幫那mermaid取名Selina,我呢?老公又不是不知道我的英文名字,難道他要我說我叫Selina嗎(角色扮演)?但是好假呀,而且兒子女兒就在身邊走動著,講不出這種噁心話!

「我叫小娟呀!」終於,我唯唯諾諾的回答了!(一點也不羅曼蒂克,連我自己都覺得蠢死了的回答!)

老公的手還環繞著我的腰,但他狐疑地問我:「你在說甚麼呀?」
「你不是問我叫甚麼名字呀?」(我可是很敬職的入戲喲)
「我怎麼會不知道你叫甚麼名字!」老公哈哈大笑的說:「你腦筋有問題喲?我是在問你,要叫甚麼便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