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1日 星期五

大約在冬季

我那傻不隆咚的兒子,已經國中住校了。
在那私立學校,盡是一些富二代的學生,成績不好、愛玩、出手闊措!
才國中一年級的學生,大部分人手中拿的手機都是iPhone4。

因為住校的緣故,我們也幫以謙在台灣買了一隻便宜(台幣三千多)手機,
幾個簡單功能之外(mp3、藍芽),主要只為了有急事可以和我們聯絡的功能!

才開學一個多月,
這臭小子玩同學的iPhone上了癮,竟然不斷地遊說我們是否能給他買iPhone!
我當然嚴厲地否決他,並且告訴他我們之所以買手機給他的目的是為了聯絡,而非玩遊戲!

這小子當然知道爸、媽和姊姊都是用最陽春的手機,
也知道他們姐弟兩人的學費十分昂貴,占去爸爸2/3 薪資收入。
但是愛玩的心,讓他還是忍不住旁敲側擊詢問買iPhone的可能性。

考試第一名,可以買來嘉獎他嗎?我說不行,因為成績好壞是你自己的事。
自己存錢買可以嗎?可以,但是我提醒他,之後他還需要買自費買翻譯學習機。

大概是被我澆太多的冷水了,他問我,他到底要怎樣才能?
我被他煩死了,叫他去找老公問!

老公比較好說話,似乎是談了一些條件(不容易達成),
以謙心灰意冷的問爸爸:「你到底什麼時候可以買iPhone 給我呢?」

只見老公不急不徐地唱著齊秦的歌:「不是在此時,不知在何時,我想大約會是在冬季!」

哈,好妙的回答,令我拍案叫絕!

2 則留言:

  1. 有 iPhone 就可以下載免費的翻譯軟體了...

    回覆刪除
  2. 是沒錯,我老公也這麼說,可是我就是無法容許他用這麼貴的東西。

    回覆刪除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