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4日 星期二

兩次約會見真章讀書心得 — 前言

之前寫過一些夫妻相處之道的文章,但在寫到【相近的價值觀】這篇時,突然有種深刻的體會:如果婚前沒有仔細觀察對方和更了解自己,有些問題在結婚之後會紛紛冒出,這時再多的諮商和教導都沒用,因為這些問題都紮根極深,不太可能輕易改善。

因為工作上需要輔導一些青年男女的戀愛和婚姻觀,胡姐介紹我閱讀這本書。看過之後,覺得其中的一些觀點印證了我長久以來的一些想法,正好可以在部落格中分享。

『two dates or less』這本書,中文翻譯成『兩次約會見真章』,作者為Neil Clark Warren。書本封面上的作者簡介如下:是加州Pasadena的臨床心理學家。他有三十多年輔導個人和夫婦的經驗。華倫醫師專門探索擇偶問題,經過多年鑽研,他著作了許多關於「尋找、吸引和選擇婚姻伴侶」的書,幫助數以千計的人尋獲及嫁娶他們的夢中情人。
《尋找一生至愛》(Finding the Love of Your Life )、《激怒伴侶》(Make Anger Your Ally)、《學習與一生至愛共同生活》(Learning to Live with the Love of Your Life)和《尋求滿足》(Finding Contentment)這四本書,都是他所著的暢銷書籍。

而在書的封底如是介紹著這本書:
你準備好和你的夢中情人見面了嗎?
你因為不斷浪費時間與錯誤的對象約會,而感到厭煩嗎?
你想清楚知道:
約會時該怎麼做、你該嫁娶甚麼樣的人、以及甚麼樣的約會,才能得到最好的結果嗎?
你準備好以最大的魅力,來吸引你最感興趣的人嗎?

尼爾.克拉克.華倫博士提供的原則和方針,
不只經得起時間考驗,而且從此要改變你的約會生活。
本書將增加你的洞察力,使你很快地辨認出夢中情人,不會在死胡同裡浪費時間;
同時,也會幫助你減少猶疑和困惑,以排除過多約會關係所導致的痛苦。

華倫博士以其臨床心理學家的專業訓練,和從事人際關係輔導的個人經驗實例,
逐步帶領你邁向更令人滿意、更有趣的約會生活。
這些有效的方法,將幫助你更深入了解你自己
你需要從別人那裏得到甚麼,才會使你感到真正的滿足
以及你如何在他人身上看出關鍵性的線索,
使你很快的知道他們是否適合你———是的,兩次約會見真章。


請拭目以待吧!


2 則留言:

  1. 看來你的新工作好有趣啊

    回覆刪除
  2. 這是一個很奇特的工作,表面上我是一家禮品店的店長,我需要清點商品、存貨、進貨,及指導一個店員。但是我們這小店座落地點偏僻,生意極差,老闆也不是以營利為目的。
    主要原因是小店樓上是個小教會,老闆的負擔在於在附近工作的年輕人離鄉背、生活空間狹窄,產生了許許多多的問題。她很有心地成立這個教會和商店(掩飾),為的是幫助這邊的年輕人。
    我沒讀神學,當然沒資格輔導弟兄姐妹,但因為我比他們年長許多,有一些生活經驗可以分享,所以還可以幫一些小忙。通常一整天做不到一個生意,但有心事需要人幫忙分析和安慰的弟兄姐妹,讓我經常是整個下午都在說話,體力消耗大之外,更要加緊充實自己。

    回覆刪除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