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3日 星期五

2012 黃石國家公園之旅 — 9/28 豐盛晚餐

中午吃剩的Costco烤雞、炒磨菇、Clam Chowder加上玉米粒的濃湯、通心麵,嚴格說來這樣的晚餐並不能算是豐盛。

但對於開了快一天車的我們而言,能坐在桌前,開心地享受這簡單、快速卻又營養的食物,勝過一切!

桌上擺著的保溫瓶應該要大大推薦一番。以前都以為只有日本象印保溫瓶好,沒想到這次參與妹妹荒野協會的團購,買了台灣三光牌的保溫瓶,才知道不一定要花大錢買名牌。
這保溫瓶用了快二年了,好清洗之外又從不會外漏,一人一瓶放在背包裡,也不會太重,秋冬hiking時隨時都可以喝口溫暖的熱水。


當然依照慣例,兩個孩子喝果汁,我和老公則是趁不用開車的夜晚一同享受水果酒。
還記得和老公正式的第一次約會,是我在新竹租屋處請他吃晚餐,當時老公除了帶一小束花之外,還帶了這種水果酒。
這種酒精濃度很低的水果酒,甜又好喝,有點像汽水,每回去美國總會找機會買幾罐來喝呵。

這水蜜桃是兩天前在華盛頓州水果店買的,後悔只買了三顆,吃了後才知道應該買個十來顆吃過癮。這水蜜桃甜又多汁,和以前加拿大可樂那買的品質相差不大。

旅遊時我喜歡煮義大利通心麵,因為好煮且很容易搭配。蘑菇濃湯、海鮮濃湯這些超市賣的罐裝湯品,加上一些玉米粒或是鮮蔬,很簡單就能成為通心麵的sause,是很好的主食。
喜歡在Costco買大盒磨菇,除了價格相對其他超市便宜些之外,磨菇的質量非常好,十分新鮮。我最常將磨菇洗淨,直接切片後沾醬生食(迷你紅蘿蔔也如法泡製),味道鮮美迷人。若放入濃湯或清炒,也是個清洗簡單能快速處理的絕佳食材。
而Costco的烤雞更是便宜又方便,雞腿雞翅搶著吃之外,雞胸也不至於過老,除了直接吃食之外,還能做成三明治午餐。

很多人會很驚訝我為何能一邊旅遊,仍能自己煮食吃著健康豐盛的食物?關鍵在於我以前就在美國住了有七年之久(老公攻讀博士學位),所以我很清楚在美國超市中有哪些方便的食材我能使用。旅遊中當然不能做些繁複的烹飪,此時需要簡單快速就能上桌的食物,或許下回我該將每次的餐點拍照,在部落格中和讀者分享我的一些私房食譜!



2 則留言:

  1. 這次回台灣也買了幾隻過來
    比這邊價格便宜許多
    真得很好用,值得大推

    回覆刪除
  2. 這牌子在市場也有賣,物美價廉,大家多支持台灣品牌吧!

    回覆刪除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