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0日 星期一

2012 黃石國家公園旅遊 — 9/29 Slough Creek Trail

Slough Creek Trail

Distances, one way:First meadow: 2 miles (3.2 km)
                                  Second meadow: 4.5 mi (7.2 km)
Estimated time: 1–3 hours one way.
Difficulty: Moderately strenuous for first 1.5 miles (2.4 km); then easy.
Trailhead: On the dirt road toward Slough Creek Campground; where the road bears left, park beside the vault toilet.

This long-distance trail follows a historic wagon trail into the Absaroka-Beartooth Wilderness beyond Yellowstone. It begins with a steep climb then descends to the first meadow. Stop and relax here or continue to the second meadow. Be alert for bears and moose. If you encounter horses, move to the downhill side of the trail and remain still until they have passed.

在規畫行程時就將黃石公園所有的Day Hiking Trail的資訊全數印出,之後再一一細看比對,想要從為數眾多的Trail中找出2~3條適合的Trail走走。當然也和那走黃石公園像是在走廚房的雷神大大多次請教,希望能規劃出符合我們能力及需求的方案。

因為想看動物,火力大多及中在黃石公園的北部,想hiking的最佳地點當然是北邊。去掉一些太長、太累人的Trail,最後我只選擇了兩條Trail走。黃石公園實在太大了,來來回回開車的時間,加上遇到動物的觀賞時間,短短四天三夜的安排還是不夠(天呀,我已經去掉所有看噴泉地理景觀的活動了,還是不夠)!

從Tower-Roosevelt的交叉路往東行(朝Northeast Entrance方向),路兩旁盡是寬闊的景致,枯黃的野草和淡灰色的矮灌木叢,織就而成這蒼茫寬廣的美麗景致!

但偶而也有些不同,尤其是那少數幾棵的白樺樹,總讓人有眼睛一亮的驚艷感!

往東行沒多久,在左手邊有條岔路,這是條往Slough Creek Campground 的小路。一開始路面還鋪了些柏油,但沒一會兒就成了泥巴石子路。
開到底來到了個停車場,看到有些遊客正整裝待發。仔細研究釘在布告欄上的資訊才知道,這裡是幾條Trail的起始點。而這條Slough Creek Trail,如果再繼續走下去,會有幾個backcountry Campsite是讓那些backpacker長途hiking休憩使用,難怪停車場上的車輛還不算少!

沿途看到幾棵美麗樹木!




如同資料所言,一開始的1.5 miles有許多的上坡要走,若沒調整好速度和呼吸,還真會有點喘。


偶而也會看到幾個hiker。

來到高處往下望。

對我們而言,這些真的還算輕鬆,其實根本無需帶登山杖。


因為不知Trail的地形、路況,經常帶著登山杖卻無用武之地。但每次沒帶上登山杖時,卻又後悔不已。登山仗真是個令人左右為難的東西!

秋天的顏色!

沿途不時看到chipmunk

女兒喜歡照他們,花了我們不少時間在等待。




2 mile很快就走到了,我們來到了First meadow。

雖說Slough Creek是條小溪,但溪水流動很緩慢,有時會誤以為是個小池子。


幫兒子,女兒照張相留念。


在這一大片草地中,小Trail若隱若現。資料中說要留意bear和moose,但半隻都沒看到。



倒是這溪水彎彎曲曲,倒映著天上的浮雲,別有一番風味。

有人在釣魚

感覺上女兒似乎很喜歡這彎彎的河道,連續取了許多景!




但看到這張照片才發覺,她注意的似乎是溪中淤積的小沙丘。




我很喜歡女而這張相片,枯木、沙丘和倒映著浮雲的溪水,有說不出的蒼茫感!



枯乾的野草,充分展現了黃石公園秋天的景致。

遠處有間小木屋,我們在這片長草中找尋小路想走過去。

女兒的取景似乎比我高明多了!


後記:當我們快走到那棟木屋時,發覺之前走在我們前面的一對情侶往屋後躲,不知原因的我們停下腳步觀察著。不到一分鐘,Trail上走來了一隻Bison,牠大搖大擺的走著,沒人敢靠近牠。原本我們還要繼續走到Second meadow,但現在是肉身在走路,沒有了汽車鐵皮的保護,誰敢輕舉妄動。Bison離我們越來越近,也擔心之後若遇到的是一群Bison怎麼辦,當下決定往回走,安全第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