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6日 星期一

2012 黃石國家公園之旅 — 9/29 Blacktail Plateau Drive

又是一大清早出門,想看動物就得乖乖早起,還好我們一家人都是早睡早起的乖寶寶,這對我們而言並不覺得困難。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開車不到五分鐘,就看到幾隻孤零零的公Elk。

這隻最慘,整個鹿角幾乎都要連根拔起般折斷了,看了於心不忍,覺得自然界太殘酷了!


這幾隻公鹿都是獨來獨往,一付反正都落到如此下場了,你還能拿我奈何的模樣。

我們這些車輛當然不敢惹惱牠,雖說是打了敗仗的公鹿,但看在他頭上的角,還是離遠一點為上策。




Yellowstone North Entrance

鹿角看起來頗陽春,應該是年輕一點的公鹿。

山坡上偶而會有些葉子變黃的樹木吸引我們的目光。


離開了Mammoth我們往東開,往Tower-Roosevelt方向前進。


突然,路的正前方走來的一隻美洲野牛Bison!

當前車小心的閃避過這隻龐然大物時,這重達2000 pounds的公牛,直挺挺地朝我們走來,嚇得我在車內尖叫,害怕不已!

老公將車停下,不敢輕舉妄動,深怕惹惱了牠,衝了過來。

還好牠似乎也不想鬧事,慢慢地往路旁走去,讓我們頓時鬆了一口氣!

沿路看到幾株漂亮的樹木,將秋色妝點得更加迷人!


還有這令人驚豔的橘紅,對身處亞熱帶的台灣人來說,並不常見。

就在yellowstone這北邊Mammoth to Tower的橫向道路,在大約開到中途之處的右手邊,有一條普通觀光客不會留意到的私房路線。Blacktail Plateau Drive是一條由西向東的單行道,沒鋪柏油的路面加上道路狹小且幾乎沒有停車處,看情形黃石公園管理出並不希望太多人來此。

2008年也專程開了一趟Blacktail Plateau Drive,目的當然是希望經由深入腹地而能多看到一些動物。可惜當時是由我開車,路過於狹小(單行道)讓我不敢停路邊讓後車超車,就這麼被迫一路non-stop快速開過,連張照片都沒有,懊惱到了極點。
這回當然改由老公開車,我手持相機,隨時準備將動物照下來。

在一些部落格中有看到一些遊客在附近能看到Black Bear,所以專程繞來這裡瞧瞧。因為一早沒車,我們正好可以好整以暇地慢慢開車,只見我們瞪大著眼睛往遠處搜尋,卻什麼也沒見著。

這麼細細搜尋的結果是,即使是樹林裡的枯木或是矮樹叢也會引起我們的一陣騷動。

有時乾脆停下車,拿著望遠鏡四處張望,仍是一無所獲,讓我們好失望!


即使眼前的風景仍是美麗的,我的心情卻盪到了谷底,唉,為何運氣如此差呢?

這半小時以上的搜尋,沒看到任何動物,讓我失望透頂了!

唉,看動物還真要看機緣,兩次的專程前往都撲空,下回應該不會再特意繞來此路了。

但憑良心說,風景真的不差,還是值得一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