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日 星期四

字典

一大清早起床,急著先燒鍋水。

等水滾之際,將冷凍的韭黃鮮蝦餃在平底鍋上整齊排列,淋上麵粉水,蓋上鍋蓋。

水滾,放下西谷米,等著那一顆顆白色小珍珠慢慢轉成透明。

另一個鍋中放入大把的冰塊,等著待會兒要讓西谷米浸泡,之後才能放入前一晚冰鎮透了的綠豆仁湯中。

老公看我在廚房裡忙得不可開交,心疼的說:「我下午去買點麵包,這樣明天的早餐就不用你辛苦了!」

麵包?我可不喜歡讓我心愛的家人吃這種不甚健康的食物!於是我豪氣十足的說:「我的字典裡沒有【辛苦】二字!」

老公一聽我這豪語,賊裡賊氣的想偷渡:「那小籠湯包呢!」(這是他央求許久而我卻不願去做的,因為實在太麻煩了)

聰慧如我者,哪會輕易跳入陷阱,於是我又豪氣的回答:「我的字典裡沒有【小籠湯包】四個字!」

老公聽了當然洩氣,哀怨的說:「我看你字典裡根本沒有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