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31日 星期六

2018 Grand Canyon National Park — 5/24 Visitor Center / Mather point

離開Desert View之後向西開,來到Grand Canyon Visitor Center,遊客真的多到無法想像。結合這麼多年的國家公園旅遊的經驗,能和其媲美的大概是加拿大Banff N. P.裡的Lake Louise和YellowStone N.P.裡Old Faithful附近吧!

先是在Visitor Center查看資料,想設計出一個合理的觀景計畫。但遊客真的是太多了,根本無法跟ranger說上話,想詢問的建議也無從得知,只好隨著人群往Rim Trail走。盲從的來到了Mather point,哇,人好多!

The Visitor Center/ Mather Point, where most visitors park and get their first look at Grand Canyon. Four large parking areas are located here as well as the main transit center for the park's free shuttle buses.

這國家公園官網上得知,這應該就是旅客最多之處了!

是的,一群一群的遊客來此處拍照,多如過江之鯽!

有時想找個好一點的角度,都得小心翼翼避開遊客。

遠處是另一個觀景台

我無法欺騙自己有多喜歡大峽谷,但這世界知名的地理景觀,來打卡一次還真夠了!

主要的原因,當然是我們沒時間走Trail,這樣遠觀不是我們家的旅行Style,既然無法深入探索,這樣照張到此一遊照片還真索然無味。


欄杆旁有個警告標示牌,提醒遊客別將錢幣丟在前面的巨石上,這會造成鳥類鉛中毒。

是的,這塊巨石就在欄杆外約1~2公尺的距離,許多人將之是為許願石吧,竟然有好多各式各樣的錢幣!唉,為這些大型飛禽感到難過,人類的無聊之舉,竟然造成其他生物的中毒死亡,真可恥呀!



鏡頭往下,懼高症的人應該是會害怕的。


各種岩石被科羅拉多河沖蝕下,展現不同風貌!


這一條條紋路和掛在我們臉上的歲月痕跡又有何差異?



遠處山崖上似乎有人

鏡頭拉近,在沒有欄杆的巨岩上,有人大膽的在那裡觀景拍照!

其實國家公園管理處一直提醒遊客,別為了照相鋌而走險。但就是有許多膽子超級大的白癡,幫每年大峽谷墬崖身亡加添數字!


走在Rim Trail上,原本是想沿路往西觀景,順勢走到Verkamp's Visitor Center。

但一路上是左右不分的、是撐陽傘不管其他人有沒有被刺到的、是大聲喧嘩喊叫的遊客。在大太陽底下走在水泥路上已經很不舒服了,還要忍受這些七七八八沒有公德心的遊客,我們一家人漸失耐性,決定回停車場開車,去人少的地方吧!

停車場邊有幾顆開著白色花朵的樹,老公知道我愛花,提醒我照相。

但我已經被吵雜的人群弄得精疲力竭失去耐性,不想照相了!

老公捨不得我錯過,

細心的幫我照下這些漂亮的花朵!

找吃午餐的地方也花了不少時間,不是人多就是沒有野餐桌,還好最後找到了在headquarters附近一個安靜之處。這邊雖有個bus停靠站,但沒啥人上下車,附近的野餐桌也沒人使用,終於能安安靜靜的休息吃餐飯了!

吃完飯後,我們開車到Verkamp's Visitor Center附近,繞來繞去快半個多小時,就是找不到停車位。終於在Maswik Lodge附近找到可以停車的地方,下車後兒子卻不願和我們一起坐Shuttle Bus往西去Hermits Rest。

雖然兒子女兒都有美國手機plan,但是大峽谷完全收不到訊號。兒子說他就在停車場附近等我們,但這一趟Shuttle Bus來回少說也要二個小時以上,兒子該如何打發時間並且之後如何碰面都是個問題呀。

老公答應了兒子,但卻沒考慮若連繫不上該怎麼辦。女兒看弟弟如此不合作,火大了,要我們別管他,讓他吃點苦頭,我還真是兩面為難!

知道兒子是被大峽谷的躁熱、擁擠和不便所影響著情緒,其實我也不太願意再玩下去了,但老公和女兒還興致高昂,該怎麼辦?

花了時間和老公女兒溝通,最後決定算了,就離開大峽谷吧。反正花時間排隊坐Shuttle Bus過去,或許也是人聲嘈雜,太陽又這麼大這麼毒,真的有點吃不消!

很奇怪吧?我們家唯一一次短暫到此一遊的國家公園,竟然是世界知名景點大峽谷!唉,或許它真的不對我家的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