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1日 星期一

2018 Eastern Sierra — 5/27 Little Lakes Valley Trail (九)雪地迷蹤

才剛離開Long Lake的湖畔,就開始面臨困難!

四處散落的積雪和錯踪的水道,讓人弄昏了方向。
當然,追隨前人的足跡應該是最方便的了。但是因為融雪程度的不同,乾爽沒積雪的土地四散,Hiker就各隨己意的恣意亂走。

加上融化的雪水積成了一小攤一小攤的水坑,更有甚者串流成了小水道亂竄,這都讓hiking的人選擇各異了!

在這些錯綜複雜的腳印中判斷正確的Trail到底在哪裡?對於一個不常走積雪的我們實在是件難事。

更何況走在我們身後的那二個背大背包的女生,竟然往右走,更讓我們遲疑了!

看著她們走遠,我拿起地圖不停比對,怎麼樣看都覺得那邊沒路呀(原來是我下載的地圖沒畫出這條岔路,之後回來查Google Maps是有一條路,短短的,也沒特別通往哪裡),難道是我判斷錯誤嗎?

照理,我這個方向感奇佳,又很會看地圖的人應該不會有錯。但是因為之前在Yosemite的神秘磁場糗事,讓我不敢再這麼斬釘截鐵的認為自己的判斷一定正確。


不管了,按著自己的判斷,跟著這直行的腳印繼續前進。



雖然現在從相片裡看,可以很清楚的看出足跡。但是當你在這反光的積雪上走時,還真是很難分辨。更何況足跡還到處


離湖越來越遠了,步道持續上坡中!

走到這裡,積雪更多,已經看不到土地了。前面看不到任何hiker了,沒戴墨鏡的我們努力辨識著Trail,越走越心虛,完全不知前路在哪裡!
該繼續走下去嗎?連我都開始動搖了!最後在考量全家人的安全為主,和老公商量後決定往回走。
再見了Little Lakes Valley Trail,下次再來造訪,下回一定要走到Lower Morgan Lak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