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3日 星期日

2018 Eastern Sierra — 5/27 Little Lakes Valley Trail (二)Marsh Lake

寫遊記有個麻煩事,那就是要綜合三台相機所照出來的照片做比對,沒有調對時鐘的我(相機)想和孩子的手機比對相片的先後順序是非常令人頭痛的事。但是另一個好玩的事,卻是因為三個不同的人,看的角度會略有不同,反而能更全面的拼湊出景物的全貌。

我背著不算輕的相機hiking,雖然沿路照了許多相片,但偶而需要比對手中的地圖確認有沒有走錯路,偶而又要留意腳下的路況十分容易忽略了四周。

之所以這條Trail叫做Little Lakes Valley Trail ,從地圖上看來應該是因為沿路可以看到許多Lake。

但當我將照片比對著地圖,突然發覺我和女兒相片中缺了一個Marsh Lake。先是以為自己弄錯了,再來是懷疑湖離Trail很遠(雖然從地圖上看是在旁邊)所以才錯過了。才正在沮喪中,將兒子的相片上傳放入遊記中,突然驚覺兒子竟然照到了這個湖!

從前一張女兒的相片可以猜出,她是往我們步道前遠望照的,兒子卻是在交叉口往旁邊照了幾張。相差不到一分鐘的時間差,我和女兒完全沒留意到岔路遠處是個湖!

兒子是為了照山嗎?他竟然照到Marsh Lake(走左側岔路可到)!只可惜離太遠,光線也不夠好,讓我們錯失了欣賞它美景的機會,下次再來一定要留意這個岔路。

我和女兒竟然完全沒留意到Marsh Lake!


只顧著照一家人hiking的英姿!


然後,很好玩的,也只有我照這大片岩石牆。

老公和兒子有時會沿路聊些學業上的問題,這父子倆的波長頻率類似,還蠻能聊的。

而我和女兒則是喜歡閒話家常,聊親友和生活瑣事。


二十多歲的孩子,還願意和我們一起旅行hiking,真的是非常珍貴的!

這樣的時間和機會應該越來越少了!

我常在想,那些說退休後再來旅行的朋友,錯失了跟孩子一起旅行的快樂和親子交流的最佳時刻。


孩子長大了,一個個就會往前走離我們遠去,即使捨不得也要為了他們的將來著想,放手讓他們往前大步邁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