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8日 星期二

2019 Great Smoky Mountains National Park — 5/15 Rainbow Falls Trail (二)

繼續往上爬,一路上都有樹蔭遮蔽,走起來並不覺得辛苦。但是路旁不時可見一些野花,讓我這個愛野花成痴的人,一路照相,拖延了不少時間!

爬山真的是十分舒服的享受,而手握的登山杖也跟著我們南征北討快十年了。發覺登山杖的使用並不需要侷限在所謂的較困難步道,即使走一些簡單的步道,有這對登山杖的輔助,大大的降低了對我們膝蓋的傷害。

有扶手的木橋,讓人沒這麼害怕。

而且,即使只是獨木橋,只要雙手握著登山杖當支撐,輕而易舉地就能渡過。







經過了這二十多年的養兒育女,我也從壯年過渡到中年了,整個身形體態都衰老了許多,還好【心】還是年輕的!

我比孩子們更愛玩,更想冒險,好似想把年輕時的不足補回來!



從小到大的膽子小是出了名的,但為了孩子,我提醒自己強迫自己去克服弱點。深深知道我的局限不只是會影響到孩子的視野,也讓他們在還沒嘗試就先畏懼,這是我最不願意的事呀。


這麼些年,辛苦的養育教育著他們為的是甚麼?我們並不需要他們有什麼功成名就、光宗耀祖的,只是單純的希望他們能健康快樂的成長,在自己喜歡的領域學習,做自己喜歡的工作,充滿成就感的生活著。這些看似簡單的願望,若他們沒有很堅強的意志、能夠刻苦、不畏懼的精神和能力,是不可能做到的。
所以,從小就培養勇於嘗試和不畏懼的心理素質,是比學業成績還更重要的事呀!


老公的基因給了孩子們溫和的脾氣、數理邏輯能力強,而我能幫的後天努力,就是擴展他們的視野,讓他們知道世界有多大,他們能優游的空間是如此的寬廣,無須將視野只侷限在小小的一家、一國、或一個種族。





想想也覺得日子過得好快,當年出乎眾人意料的結了婚(認識到結婚不到七個月),身邊人的擔憂我們認識不清,而我心裡卻十分篤定。這樣相互扶持了26年,雖然偶有爭執也曾大吵和威脅離婚(我提的,女生不是都如此嗎),但生命共同體的體認卻越來越清楚。共同組成的這個家,一定要攜手好好的經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