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2日 星期六

2010 阿拉斯加之旅- 5/18 Kenai Fjords Tours(五)

看完了Humpback Show 之後,船長大概覺得他已經完成大半的使命了,只剩下Glacier的重頭戲還沒上場,趕緊加快船速朝Glacier前進!

越來越深入峽灣,就感受到寒氣的逼人,遠遠就看到Glacier矗立在峽灣最深處。遊客們終於都走出船艙,這重頭戲相信任誰也不願錯過。



越來越接近Glacier了,船身四周可以看到浮冰在海中順著潮水漂浮移動著。

漂浮在水面上的可不是一般的積雪,雪白中透著藍色,這美麗特殊的顏色一輩子也忘不了,這就是Glacier—冰河推擠出來的!

船長將船隻靠近Glacier,關閉了引擎,大家都屏息欣賞著著壯觀的一幕。萬籟俱靜,沒有人捨得大聲說話,似乎都深怕會破壞了這美景!



唯一剩下的是此起彼落的相機快門聲,那經過千年壓擠的冰河所呈現的透藍,讓人在驚嘆聲中忍不住猛按快門!

真的好美,只可惜我這便宜的數位相機無法真實呈現它。也曾經考慮過買單眼數位相機,但自知對拍照不內行,若想要有如大師級的作品,非一朝一日可行。再加上單眼相機的重量(鏡頭可一點也不輕),讓我考慮到是否有必要為了留下完美的相片而累壞自己?一番權衡後,我決定讓我的眼睛努力的看,腦袋拼命的記,用我自己喜歡的方式記錄每一段旅行!


偶而會看到被擠壓的冰層崩落,速度太快鏡頭來不及捕捉,但在一片寂靜中那崩落的聲響卻出奇的大。


照片的許多角度都是重複的,面對有生以來第一次如此接近冰河(這冰河的純淨,可不是加拿大那任由大巴士在上面行駛蹂躪的哥倫比亞冰原可以比擬的!),你真的會不停拍照,想把每一寸景致都牢牢記住!

這是我們相機所能拍到最近的了,冰河特有的淡藍在陽光照射下閃爍著,有一種平淡安穩的感覺。若以後有人問我什麼顏色最能代表“和平”,我會選擇“冰河藍”,這是一種千年緩慢前進、與世無爭、輕透、沉靜、安穩的感覺。

當然免不了到此一遊的照相留念了!注意到我脖子上背的望遠鏡了吧,相機和望遠鏡,我選擇了後者!



別懷疑,在豔陽高照的五月中旬,來到冰河仍會有擋不住的寒意。Thomas有足夠的脂肪,卻仍須戴毛帽穿羽絨衣,可想而知寒冷度了!

風也不小,老公的羽絨外套和長褲都被吹得鼓起來。


另一艘船也在這兒欣賞Glacier,他們船隻比較靠近岸邊,視野應該更好,但不知是否會汙染環境?




3 則留言:

  1. 這種大太陽下的冰河,用單眼的結果跟小DC是一樣的,這種景色是所有照相機的罩門,不管貴或便宜。主要關鍵在於後製,如果可以輸出RAW檔而不是JPG檔,就有很大的空間可以改善了。高階的DC如Canon G12或是Panasonic LX5......等等都是DC的機身但可以輸出RAW檔。如果你有空且願意去後製,是可以考慮這種高階的DC,對於大部分的風景與生活照是相當足夠的。

    野生動物就真的需要單眼與砲筒這種重裝備。

    回覆刪除
  2. 哇!我最喜愛看的部落格格主竟然在我的部落格留言,太令人興奮了!記得前兩天才一面觀看你的部落格,一面拉著老公欣賞你的照片,當下決定,只要常常上你部落格欣賞,就不去在乎自己的相機好壞。因為有些我們很喜歡的地方(Yellowstone&Glacier)你的照片都比我們好上百倍,就專心玩吧,這記錄美景的工作還是交由你們這群業餘專業人士吧!謝謝你能這麼認真和辛苦,也謝謝你願意無私的分享你的作品。
    Panasonic LX5 我老公說他考慮買給我,因為他希望即將在七月的旅行能有更好的紀錄!

    老公說我的部落格是我們家珍貴的寶藏,紀錄一家人的生活遊記,值得一輩子珍藏!

    回覆刪除
  3. 哈哈,我文章寫得慢,因為好相片不好照,一個月來看個一、二次大概就夠多了。

    我來你這邊參考阿拉斯加的資訊,因為還沒去過。雖然一直有打算去,不過去年還是決定先把時間花在落磯山區的野生動物,今年應該還是不會去阿拉斯加,也許得等到明年以後。

    回覆刪除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