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3日 星期三

2010 阿拉斯加之旅- 5/18 Kenai Fjords Tours(六)

離開冰河,活動也逐漸進入尾聲了。遊客們大多疲累地回到船艙中,此時你聞到了烤餅般的香味,愈發覺得飢腸轆轆!有人趴在桌面睡覺,有人面無表情的望向窗外,一副意興闌珊的疲累模樣全寫在臉上。終於等到工作人員分發巧克力餅乾,雖然只有區區兩片,但看每個旅客吃起來有如山珍海味似的,唉!實在是這六小時的旅程還挺累人的!

船長似乎心有不甘,沒讓我們看到Puffin對他而言有如恥辱,他仍不死心地將船開往許多飛禽棲息處。照片中這成千上萬的白色小點,都是Gull和他的排泄物,沒親眼看到,無法體會那種壯觀的程度!

每當我們的船身一靠近,就會有一群一群被驚嚇到飛起的海鳥,在藍天的陪襯下非常好看,相信這也是船長故意安排給我們看的“show”吧!

鏡頭對焦在岩石上的這群黑色海鳥,船長開始吱吱喳喳說個不停。是Cormorant嗎?由於手持相機沒有在第一時間拿出望遠鏡詳查,遠遠的真的也不能確認牠為何!


船長是很盡職地想帶我們看一些飛禽,但大多數旅客都已經意興闌珊的在船艙中休息,願意留在甲板上吹海風的人寥寥可數!



2008的金融海嘯衝擊了全世界,我們家也無法倖免於難。原本規畫好每年一次的國外旅行,在與孩子們溝通、得到諒解後順延到了2010年。期間,為了能一圓旅遊阿拉斯加夢想,大家都齊心合力存錢,終於來到了阿拉斯加,又怎能被這區區海風打敗呢!Tiffany算是最猛的了,很少進入船艙,似乎是想要看夠本,這幾張都是她照的相片。


雖然風不是非常大,但很冷,以我和老公這步入中年的身軀,還真有些挺不住海風不斷的吹拂。



船長又耍了個小把戲,先是將船停下來順著潮水漂移,待船旁聚集了許多漫不經心的海鳥時,再猛然啟動,嚇得牠們四處亂飛,此時正好讓遊客取景!

船長樂此不疲,我們也就應景地拍了一些群鳥振翅的相片了!
請留意,中間那群Birds不會飛,Common Murre是牠的名字,聽船長說是和企鵝同一種的,南半球有企鵝,北半球則有他們。


聽船長如此說明覺得十分好奇,刻意地照下它們游泳的模樣,的確,身形雖然不到企鵝的十分之一,但那模樣和企鵝類似。

這麼大一群在海中游,這是我第一次親眼目睹!


世界地理雜誌的專題,離我再也不遙遠了,我親身經歷了阿拉斯加,親眼目睹了它的生態,夢想終於成真!

一隻Mountain Goat就站在懸崖上,為我們的Cruise旅程畫下句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