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5日 星期四

2011 美加落磯山脈之旅—7/17 Glacier Wildflowers

先放上幾張捨不得不放上來的風景照,這幾張是從Many Glacier Hotel回住宿小屋時的風景(連續兩天)。


我們常以為只有知名景點才值得一遊,風塵僕僕地趕過去,照了一些和其他遊客都極為相似的到此一遊照,以此為滿足;卻忘了,其實途中所經過和經歷的每一個小角落、每一段路途,都有其美麗等著我們去探索。
自助旅行的優點就在於可以自由的調整行程,依個人的喜好和情況選擇適合自家人的活動。

雖然旅遊時我會讓孩子帶上遊戲機,但是這可都是事先就聲明過只准在長時間移動(城市之間的長途開車)時才能玩。畢竟他們還是孩子,能乖乖坐上四小時以上的車程而不抱怨,以純屬不易,小小的獎勵能讓他們不會因此而討厭旅遊。
但是只要一到國家公園內,我們家是規定不准再碰遊樂器的。此時的我會要求孩子往車窗外看,專心欣賞風景,只要有想停下來照相的地方,儘管告訴司機!
這幾張就是臨時停車照的,這風景也不輸著名景點吧?

路邊的簡單瀑布也有其磅礡氣勢!


之前在照相時沒留意到,將照片放上來時才注意到河岸左邊那兩個小點很奇怪,不像是樹木或石塊。將之放大後才知道,應該是遊客(白衣)和一隻在水中的鹿(難不成是moose?!)。



這是Lake Sherburne

這裡已經不在國家公園內了。


有Yellow Columbine和Red Columbine ,這帶著紫色的Columbine Flower是我非常喜歡的花朵!

Columbine Flower

就在我們住的小木屋旁,一堆野花盛開著。

這也是Columbine Flower

Clustered Elkweed,這花就特別了喲,我在美加的洛磯山脈跑了這麼多次,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這種花,紫得非常鮮豔。

Clustered Elkweed,如果親眼看到他才知道有紫色能那麼亮!

Clustered Elkweed

Clustered Elkweed

Sticky Geranium

Sticky Geranium

Woods Rose

這含苞的花還真猜不出是啥!



Red Clover

Red Clover

Red Clover


Northern Bedstraw

Fireweed

Yellow Sweetvetch

Silvery Lupine

Silvery Lupin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