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1日 星期四

2012 貝克山之旅 —9/24 Greenwater, WA的美麗樹木及沿途景致

一直在考慮是否該跳過這篇,因為這些沿途景致對許多人來說司空見慣沒啥稀奇的,但再怎麼說卻還是我們家庭旅遊的一段行程。希望女兒、兒子在以後看到這些遊記時能想起當時一家相處的點點滴滴,那些美好影像,存入相機記憶卡的回憶,能讓他們珍惜這些美好記憶。

連續兩晚住在Greenwater的The Eagle's Nest,雖說地處Greenwater但是卻離這小鎮有一大段距離(嚴格說來反而是離Sunrise較近)。
結束了Mount. Rainier的跳躍式行程(沒有很深入的玩這個國家公園),我們一早就驅車北上,打算在傍晚前要到達北邊的Bellingham。
沿途先是開410號公路,兩旁都是高大的樹木

車窗實在太髒了(真丟臉),但至少知道是啥狀況啦。其實此時的我們擔心的不是車窗,油箱裡的油快要見底了才是我和老公所擔憂的。
來Mount. Rainier玩,最好是將油箱加滿後再進入國家公園裡(我們也是加滿油的)。否則若像我們遇到修路封閉主要道路非得繞遠路之後,就必須面臨天人交戰的抉擇——走完Burroughs Mountain Trail之後,原本還想去Paradis碰碰運氣(希望那邊天氣好沒霧了,就有機會欣賞那有名的Reflection Lakes)。但是考量到油只剩三分之一了,若要繞這麼一大圈(從52號繞過去),半途沒油了該怎麼辦?是先開去Greenwater加滿油再去?但是這樣來來回回很累人的!最後愛玩的心屈服於疲累的身軀,才乖乖地打道回府。

加完油心情輕鬆多了,發覺路旁有許多紅了葉子的樹,老公特意停下車,讓我們照相!

住在南方國度也十多年了,這樹讓我們一家人驚艷不已!

不知是楓樹嗎?葉子看起來很像,但實在沒多大概念,所以不敢肯定。


這時應該是氣候還不夠冷,樹葉從樹梢處往下轉紅,還看得到許多綠葉。



像著了魔似的,我們放不下手中的相機,真希望能將這大自然所彩繪出的美麗色彩帶回家!


一早街上沒人,只有我們一家人對著樹木猛照相,這種會變色的樹木真美呀!

經過了Enumclaw車越來越多

偶而驚鴻一瞥於別人院子前的大樹,但車速過快(必須跟上車流),根本捕捉不到好畫面。

然後,上了高速公路,在塞車陣中只能往車外四處觀看,突然瞥見連這爬藤都變色了,哇,真是太美了!



能住在四季分明的地方真好,可以欣賞一年四季大自然的美。



2 則留言:

  1. 我也很愛那爬藤
    不知是不是Virginia creeper
    剛買我家那老房子時 有一面外牆都被爬滿
    很美喔 秋天葉子全變火紅
    後來就很恨了 因為會從窗戶爬進來
    最後全拔掉 但每年還是得注意會長回來
    爬上樹的就很難剷除 太高了 樹根又很廣
    美景如果在自己家 看見的都是現實面

    回覆刪除
  2. 這就像是我看別人家的小嬰兒好可愛,但自己是絕不敢再生一個了!

    回覆刪除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