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5日 星期五

2011 美加落磯山脈之旅—7/17 Grinnell Glacier Ranger Led Tour(三)Grinnell Lake

稍事休息之後,Ranger帶著我們開始往回走。先是之前的那片積雪山坡,雖然比較有經驗了,但是走起來還是心驚膽跳。
一路下坡走起來是輕鬆多了,但對膝蓋的負擔不算小,使用登山杖調整著施力點,盡量避開膝蓋承受過多的身體重量。想想老公和我還想再爬個20 年的山,現在該多保養膝關節,將來才能長長久久。
同團的人有打算去看Hidden Falls,而我們只想看看那個從山上往下看到的美麗湖泊 Grinnell Lake。順著指標在樹林中走了一會兒,Ranger沿路解說著樹上纏繞著像青苔的植物,閃電擊中的樹木,若我的英文程度能好一點,相信會聽懂更多知識的!

樹林底下竟還殘留著一些殘雪,有些應該才融化沒多久,整個步道不時有爛泥濘,走起來不怎麼方便。

一個小溪流出現,這是從Grinnell Lake流出的。

這木棧道應該是為了應付積雪的。

我們這團的幾組人馬,在湖邊各自找到了最佳觀景點,望著湖面似乎若有所思的。

這人穿著涼鞋,享受著這冰涼的湖水。



而老公則是拿著相機猛拍照。

有件好笑的事倒是可以在這裡一提。
同團中有一對大陸來的留學生吧(年紀很輕,一身名牌),感覺上男方竭盡所能的體貼著小女生,但是女方似乎還沒很投入。
Hiking一路上我沒提及這兩人,卻留意到了一些小舉動。對我這四十多歲早已經歷過這些事的老女人來說,就像在看一齣戲般,大概猜得出結局會如何。

回旅館路上(車上),我笑著和老公提起他們大辣辣地坐在湖邊唯一的一個木椅上,沒留意到那對中年老夫婦也需要找位置坐下來休息。

此時柔柔插了一句話,她說:「那女生的爸爸一路都很照顧她!」啥?女生的爸爸?我怎麼沒看到呀?柔柔說:「就是和她走在一起的人呀!」

同一時間,老公和我都大笑出聲來,差太多了吧,那男生雖然和那看似才剛滿二十的小女孩有點年齡差距(最多不超過五歲),但也還不至於老到當她的爸爸吧,若被那男生聽到,大概會氣到吐血吧!
由此可見,當時的柔柔對異性的分辨力還沒開發。

對岸的山坡上有一道道美麗的瀑布。




這湖看似不深,不知道會有人在這裡游泳嗎?水倒是冰死了!

人生能有多少次機會享受這大自然的美景,雖然朋友們經常取笑我省小錢(平日生活十分節儉,幾乎不買衣服、不上美容院),花大錢。但我卻覺得,這些美好經驗比金錢、珠寶、華服都更值得珍藏!



這湖沒有環湖步道,唯一能親近她的地方只有這裡了。



照個相吧,為這趟 Grinnell Glacier Ranger Led Tour留下一個美好回憶吧!

弱雞小男生一副苦瓜臉

老公這趟旅行瘦了幾公斤,應該是拜hiking之賜。

當然我是最高興的啦,遊山玩水是我最大的興趣。

快到搭渡船的時間了,我們往回走到Lake Josephine的boat deck處。








這艘船載滿了遊客,等他們下船後,正好接我們回去。

回眸,道聲再會了!



眼前是Many Glacier Hotel,覺得又重新回到文明中。

看著這偌大的建築物,突然有種說不出的悵然感,這美麗的建築和我們剛才享受過的大自然比起來真是微不足道!

從這裡看,反倒是破壞了自然美景!








2 則留言:

  1. 您也太厲害了吧,現在還記的2011年那時的對話。

    回覆刪除
  2. 我是個數字白癡,到現在還常弄不清自家的電話號碼、算了三次錢三次不同數、銀行裡的錢總是搞不清楚、許久未穿的大衣口袋裡找得到錢、、、,連我老公都快受不了了!
    可是說真的,去玩的事我可是記得一清二楚,常常腦中就有一張美國地圖,神遊其中。
    旅行中的點點滴滴雖然會因為這兩年老了些記性差了一點,但若將照片拿出來看,還是記得大部分。
    這或許就是天生我材必有所用,可惜這能耐賺不到錢,哈哈!

    回覆刪除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