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日 星期一

2018 Zion National Park — 5/21 The Narrows (三)

繼續前行,一路上的遊客大部分都使用著登山杖或木杖。當然也是有些藝高人膽大的,什麼也不拿的就往前衝。

一般的登山杖太細了,在湍急的流水中總覺得有點支撐不太住的感覺。還好我們一直都是使用一對登山杖,雖然一樣細,但有二個支撐點總比只有一根插入水中岩縫,隨時要彎掉的感覺好很多。

照片中的遊客是穿著租用的涉水鞋,拿的木杖也很粗,感覺像是一組的,應該是最合適的裝備。

照片中的遊客沒拿任何手杖,但背著一台相機,完全無防備的模樣,感覺很【勇】。

這邊的水深超過老公的小腿肚了!


老公這雙鞋子本來就穿了好幾年了,經歷這次洗禮剛好功成身退。


我們在因著河川侵蝕而成的峽谷底走著。


一次又一次的穿越河水到對岸


岩壁上都是一條條水紋。

因為岩壁流下來的水,讓這邊的路十分泥濘,但也長滿了水岸邊才有的植物。

沒有固定的Trail,大家各挑喜好來走。

天空並不是豔陽高照,甚至有些微風。若是一般的hiking這應該是合適的天氣了,但走在冰涼溪水中,的確會消耗大量能量。

開始看到一些人坐在岸邊吃零食補給熱量,我們也拿出香蕉、水煮蛋、餅乾,坐在岩石邊吃邊休息。

一邊吃著東西,一邊看著淙淙流水,突然希望時間能靜止在此時,在我們一家聚在一起開心遊玩的此時。

孩子們為了省錢一年回國一次,我們能相處的時間也相對少了好多。

忘了在哪篇文章看過一句話,父母的保存期限只有十年。文章說在孩子5~15歲時,應該多陪陪他們,多帶他們出門走走,不要因為年紀小就嫌麻煩不帶他們,等到他們過了這個年齡,就不在需要父母的陪伴了。

許多父母以為孩子還小,他們忙著工作、事業、自己的樂趣,而將孩子晾在一旁。等孩子長大了,青春期之後的叛逆、和父母的不親近,讓父母即使想和孩子聚聚,孩子也都不願意。

我很感謝神,感謝老公讓我們有這樣的金錢和機會,在這十多年的時光,孩子們和我們一起旅行、一同成長,到現在即使他們已經長大離開我們去讀大學了,還是十分珍惜家庭年度旅行的美好時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