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5日 星期一

2018 Grand Canyon National Park — 5/23 UT12 →US89 →Page 沿路風光

早上是由老公開車到Bryce Canyon的,下午輪到我開去Page。好奇怪,總覺得每次輪到我開車時風景都美得不像話。但開車又無法照相,看著身旁睡得都打呼的老公,總不好意思叫醒他,只好忍痛犧牲了這些美景,只期望下次經過時有機會照下它們!

US-89這條路真的很美,沿路綠意盎然,兩旁有一些牧場、農家、小溪流,這種鄉村景致是我最喜歡的!

我自己沒法子照相,聽到後座女兒醒來的聲響,小聲的央求女兒幫忙照幾張相留紀念,還好還有這個乖女兒!

女兒幫我照了幾張,雖然已經錯過了我最喜歡的路段,但是還是滿心感激。

從地圖上看來,這是兩座山之間的山谷地帶,地形的關係,雨水應該是比較多,造就了一串Green Belt!

等老公醒來之後,我急忙要求和他換駕駛,已經錯過太多美景,連一時片刻都忍不下去!印象中這裡已經過了US-89和UT-9的Junction處,若岔出去開上UT-9,就可以直接開進Zion National Park。

計畫以後再來附近玩時,會放許多時間在這條Zion-Mount Carmel Hwy(UT-2)上,這次無法實現的夢想,就等以後慢慢完成吧!

接下來的US-89南下路程,就是十足的沙漠地形,開在路上炙熱的太陽是躲也躲不掉。

所謂【青菜蘿蔔各有所好】,許多人喜愛這種大山大水氣勢磅礡的風景,我卻特別偏愛綠樹、小溪交織而成的農家樂!

這些紅色岩石,在Big Bend可以特殊到成為一個小景點,但在猶他州或是亞利桑那州,卻是路旁看都看膩了的尋常景致。


視野開始寬闊起來,有種天蒼蒼地茫茫的悽愴感!

眼前這些活生生的地質教學實例,對於我這個涉略不深的遊客而言還真有點浪費!

還好美感到是還有一些,懂得欣賞就好了,沒人規定一定要懂得這些地質學。

沿途車子雖說不多,但車速都挺快的,還好路面平坦,許多時候是長長看不到盡頭的筆直柏油路,開起來並不會感到辛苦。


路旁不時會有些奇岩怪石讓人眼睛一亮!

當然也有一望無際的沙漠,讓人開到想睡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