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3日 星期五

2018 Death Valley National Park — 5/26 Zabriskie Point

既然決定要多花點時間在死谷裡玩,我們開始減慢了車速,留意哪邊有可以逗留之處。

沒多久就看到路的左側有一個蠻大的停車場,經驗來看,應該是個有名的景點。

Zabriskie Point,誤打誤撞來到此地,之後拿到了國家公園的資料和地圖,經由Ranger的介紹,才知道這是他們推薦的景點之一。

One of the most famous viewpoints in the park, which overlooks the golden colored badlands of the Furnace Creek formation. Visitors can simply enjoy the view or elect to start the hike from the point around Badlands Loop. Connector trails lead to Golden Canyon, Gower Gulch, and Red Cathedral. The point is most popular at sunrise and sunset and is a great place for photography.

國家公園網站上是這樣介紹這個景點,可惜我們無法在日出或日落最適合照相的時候來這裡!


其實這附近統稱為Furance Creek Wash,Zabriskie Point、20 Mule Canyon、Hole in the Wall是這裡的三個著名景點。


Perhaps the most famous Death Valley viewpoint; an elevated overlook of a huge area of yellow-brown-black badlands, with the white salt flats in the main valley beyond. The landscape can be seen from short walks near the viewpoint, or a longer hike towards Golden Canyon.

其實肉眼看見的顏色是比較淡一點的,為了讓相片好看我調整了一下!

前面的粉紅是更淡的,中段的土黃色其實更偏向乳白色。



我的相機照出來的顏色和iPhone照出來的顏色,差異蠻大的!


這些小山丘的顏色真的好奇特!

尤其是這種棕色、白色、乳白色的混合和層次感,像是置身於水彩畫中!



而在烈日下,我相機照出來的卻像是曝光過度的白!


簡介板上的相片顏色其實還蠻像我照出來的顏色,我一直在懷疑,是我相機讓板上的照片變了色?還是這是原本的顏色?時隔一年多了,時在記不得當時眼見的顏色到底為何了?

人說【眼見為憑】,但人的記性又不是彩色影印機,想一五一十的記下來,好像是不可能的!

而到底是孩子們的手機照出的顏色較真實?還是我的相機或是腦海中的印象最貼切?這或許永遠是個謎!

因為即使下次再來此地一遊,光線和時辰的因素也會左右這些山丘的顏色的。

許多遊客走下去觀景

或許近一點的臨場感會更好,但我想這角度應該都差不多。

而且登高不是能望更遠嗎?

老公擺著pose供我們照像,但陽光太強讓人睜不開雙眼!


女兒則越來越秀氣了!

在這裡真的是個適合照像的好景點!

下次或許可以來照夕陽,之後順便在這裡觀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