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8日 星期五

“澎湃”

老公好吃在親友間是出了名的,舉凡買美食雜誌按圖索驥、留意電視的美食節目記下商家地址之外,對自家的飲食要求也有一定水準,當然就因此造就了我的廚藝。

從結婚前送我的第一、二份禮物是蔬菜處理器(可以刨絲、切片、磨泥)和傅培梅食譜就可看出他的居心叵測—是想讓我當他一輩子的煮飯婆!

前幾天忙一些雜事沒特別跑菜市場,當巧婦無米可炊食時,不是叫外送的便當,就是將冰箱冷凍庫裡的東西找出來,隨性的湊合著吃,連續兩天如此都有點心虛了。

中午和老公電話聊天,他突然問我今天晚上吃啥?有沒有給他準備“澎湃”(台語發音,豐盛的意思)的大餐呀!手邊的事還沒忙完,眼看今晚只能便弄個乾麵吃吃,老公的話讓我頓時壓力遽增!

怎麼辦?一時真想不出能變出什麼“澎湃”的大餐,苦惱至極。忍不住打電話給老公,撒嬌的告訴他說:「自從中午通過電話後,一直在煩心不知該弄什麼吃才叫“澎湃”,我又不是“FedEx”怎能使命必達!」

善解人意的老公聽了我的煩惱,笑笑的告訴我:「你怎麼這麼傻呀!你不會用厚紙板寫“澎湃”兩個字,晚餐的時候把它插在桌上,不就有“澎湃”了呀!」

什麼,就這麼簡單!我聽了老公的開釋,捧腹大笑,難怪老公常說他是我的心靈導師,他不只體貼又十分幽默,讓我的生命增添許多色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