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4日 星期六

Babysitter

住進宿舍,有了固定的社交活動和朋友,就不再孤單寂寞了。每星期一次和婷婷查經,一次WIN的活動,偶而又有太太們的聚會,生活多彩多姿的。
老公每天忙著做實驗,不會開車的我無法自己去買菜,得等到星期六才能去超市和東方店補貨,星期天就去教會主日崇拜。就這樣不自覺地漸漸步上軌道,日復一日地過著多采卻又固定的生活。

有一天接到一個陌生人的電話,她簡單自我介紹之後,請求我幫她照顧她的兒子。一開始真是一頭霧水,因為從沒想過自己還能幫人帶孩子的,她怎麼找到我的?
後來才知道,心怡在讀博士班,而是她那不到四歲的兒子成天黏著她,讓她力不從心的。加上肚子裡的寶寶半年後也要出世了,她決定找個Babysitter陪她兒子玩,好讓她能騰出時間寫論文。
大概是其他朋友知道我沒在讀書(整天閒閒的),又還沒有小孩,最適合幫人Babysitter了,因此將我的電話號碼給了她。

一時之間,我也不知該答應還是回絕。我雖然不討厭小孩,但也沒真正帶過小孩,是否能勝認這樣的工作,連自己都在懷疑。
詢問了老公之後,老公覺得既然我有時間,就試著幫幫看她吧,若不適合再拒絕也合情合理。就這樣,我開始了這輩子第一次帶小孩的經驗!

工作很簡單,一星期去心怡家二次,每次三小時陪她兒子鴻鴻玩。
第一次,我坐著學校的Shuttle Bus到Brackenridge Apartment,心中真是忐忑不安。自認不是個很會交際應酬的人,即將面對不曾見過面的人,在她家呆三個小時,想想都有些不自在。還好,心怡是個開朗大方的人,她兒子也十分討人喜歡,讓我放下了心中的大石頭。

照顧小孩三小時容易嗎?現在的我會說:「A piece of cake!」,但當時的我可不這麼想!
眼前是堆積如山的玩具,我和一個三歲多的小男孩大眼瞪小眼,根本不知該從何處下手,還好鴻鴻主動選了個玩具要我陪他玩。
但問題又來了,已經三十歲的我,早已忘記該如何使用童言童語了,面對著一台飛機、一個三歲的小男孩,一雙大眼期待的望著我,希望我也能和他一起發出飛機的咻咻聲時,我愣在那兒,聲音就是哽在喉間發不出來!

這三小時真是一場磨難和煎熬,回家後背痛了好幾天,只想找個藉口趕緊回絕掉這苦差事,但老公鼓勵我再多試幾次,或許情況會好轉也不一定。
想想也是,若才去一次就回絕人,好似告訴大夥是鴻鴻難帶,這樣也太委屈了這活潑又可愛的小男孩。再則,心怡的情況真的需要別人幫忙,我也狠不下心拒絕幫助她。
就這樣我告訴自己再試試看吧,再試幾次,之後就越帶越上手,鴻鴻也成了我的心肝寶貝!

結婚時已經29歲的我,其實應該考慮懷孕生子的事情了,但是因為才剛結婚,還在適應著兩人世界,根本沒去思考過這方面的問題。
突然遇到一個三歲大的小孩,活潑好動和好問,讓我驚訝於小孩的精力充沛之外,還真有點怕自己是否有能力承擔為人母的責任。但是越和小孩相處,就越喜歡孩子的可愛、單純和善良。
每天餐桌前的話題都是這可愛的鴻鴻,我成了鴻鴻最喜歡的CC阿姨,沉浸在這種滿足中好一陣子,將鴻鴻當自己的兒子般疼愛著!

直到有一天,一件事讓我發覺到,即使我陪鴻鴻玩的時間很多,我也十分疼愛著他,但是只要她的媽媽出現,她還是最愛她媽媽的!這事實傷了我的心,也開始意識到這本來就是人的天性,這時我才開始興起了想要生一個自己的小孩的念頭!

我也想要有一個可愛的小孩,我想要好好的疼愛她,他會全心全意的愛我。一個想要有屬於自己的baby的念頭開始在我內心醞釀著,逐漸也感染到老公,成了我們的共同目標!

你問我這之後這Babysitter的事呢?當然還是繼續帶著鴻鴻直到他們全家學成回台啦!心怡貼心的送了我一張鴻鴻的獨照讓我留作紀念,分離前我緊緊抱了抱鴻鴻,眼淚都流了下來。
之後,每回晚餐後的散步(我們之後買Mobile home也搬去了Brackenridge Apartment),老公和我都會繞去她家附近走走,看著已經有別人入住的宿舍,想著和鴻鴻在屋裡屋外玩的情景就不勝唏噓。

兩人世界再也無法滿足我們了,短時間生不出孩子的我們,開始轉戰有小孩的學長家。吃完晚餐的我們開始一家家輪流串門子,在和學長的小孩玩耍中,更加深了我們想要有自己的小孩的信念。
這真是我在Babysitter前無法想像的,但也因為如此,讓老公和我在這樣循序漸進下有著充分的心理準備,期待著我們自己孩子的誕生!



2 則留言:

  1. 奇怪 我也有帶鴻鴻耶
    也是帶到他們畢業啊
    難道我們輪流帶嗎 不知道妳也帶他耶
    我好像都帶下午 那時已經搬去Mobile home
    什麼時候開始 帶多久已經忘了
    只記得我還沒生 所以是95-96年
    因為94-95年二月 我在preschool上班
    當時鴻鴻爸爸 秀陽都在一旁打電腦
    也不知道怎麼我都沒帶鴻鴻出去玩
    只在客廳玩一大堆玩具 真是一大"堆"

    回覆刪除
  2. 我想我們應該是輪流帶,經你這麼一提,我記得鴻鴻曾提過秀雪阿姨的!
    他們家似乎和我們家很像,很【宅】。
    但是整天窩在那客廳,能移動的空間不多(你知道的),會很悶,
    所以偶而我會帶鴻鴻去playground玩,或是走去我家(Mobile home)。

    回覆刪除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