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9日 星期日

九月的腥紅

最近熱衷於投稿,主要的目的當然是想賺取一些稿費補貼家用。
但是真正接觸後,才知道稿費的微薄,連請全家人吃頓飯的錢都不夠!

參考了各家稿費之後,發覺蘋果日報的稿酬最為優渥,
老公也因此鼓吹我轉投蘋果(我現在的主力放在聯合報,因為這一直是我最喜歡看的報紙)。

但是蘋果日報的文章都比較腥辣,和我的文章風格大大不同,
這使我有點遲疑,【不為五斗米折腰】的堅持在心中反覆掙扎著。

早上聊天時,老公突然說了一句夫妻間有點色彩的調笑話語,
我聽了,笑到直飆淚,只覺得老公怎麼這麼幽默呀!

沒想到老公靈機一動,說這笑話正好可以投蘋果日報。

我不屑的說:「我才不要讓別人知道我寫這種黃色笑話!」

「用筆名呀!」老公不以為意的回應。

「我不要用我的【三月的新綠】!」還是頗不以為然的拒絕老公。

此時老公又一奇想回應我:「那你取另一個筆名【九月的腥紅】好了!」

啥?!【九月的腥紅】?!

這是啥?聽了快噴鼻血了,和我的【三月的新綠】還有對仗哩,虧老公想得出來!


※附記:我真得投稿成功了,聯合報喲,等刊出後再po上部落格與朋友們分享我的喜悅!



2 則留言:

  1. 喔 恭喜恭喜啊
    聯合報是大報耶 我只被他們刊過一篇
    後來覺得投大報很費心
    都只投小報 比較容易
    但像你說的稿費好少喔 而且是台幣
    我就乾脆留台灣給父母當年節紅包

    回覆刪除
  2. 我只是投聯合報的家庭婦女版而已啦,比較輕鬆也沒壓力!
    又中了一篇,好高興,但稿費真是少呀!
    現在已經把主意動到老公公司裡的月刊上,我大概是想賺錢想瘋了!

    回覆刪除

讀者留言